Costco 買金條的淘金熱 蔓延美國

很多人將黃金視為一種投資,又保值並增值。正所謂「滿城盡帶黃金甲,黃金右腳要剪腳甲」。更何況現在通貨膨脹仍然居高不下, 全國各地的消費者都在搶購黃金,變成了現代的淘金熱。不過沒人搶去舊金山,而是去Costco。

買黄金的朋友還沒發財之前,Costco已先發財。富國銀行的一份報告稱,自從這家零售巨頭開始以薄利多銷的方式出售一盎司金條以來,他們現在每個月的銷售額高達 2 億美元。2億?我也有,不過是細胞。

而且買金條除了保值,也很帥很虛榮。在Costco遇到朋友時,被問:「你來買衛生紙?」
「是啊,順便買些金條。」
一個字,帥。
就算不是為了所耍帥,很多美國人表示買金條打算把它傳給下一代。作為傳家之寶,金條當然比衛生紙好多。至少保證在天堂不會聽到子孫的謾罵。「爺爺,你幹嘛用衛生紙做傳家之寶?你耍我嗎?」

去年九月Costco 1盎司的24K 金條售價為$1,949.99。同一條金條這星期在Costco網站的售價為$2,369.99。

多年來,黃金價格大幅上漲。 目前的價格為每衡盎司 2,348 美元左右, 比去年同期上漲了 359 美元,幾乎是 2000 年價值的 10 倍。

當然,沒有一項投資能保證你賺錢。 黃金價格在 2011 年突破 1,800 美元,然後在 2015 年跌破 1,100 美元,然後又回升至今天的歷史新高。

不過黃金保值,是大部分人認為的事。很多人將其作為投資組合之一。

當你下次去Costco買衛生紙時,要買黃金耍帥一下嗎?

作者 Eddie 周俊賢


更多「由衷之賢」聲音專欄,請按這裡。
https://honesttalkwitheddie.podbean.com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