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教委選舉成政治風向標

今年秋天,隨著共和黨和民主黨爭奪國會控制權,越來越多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團體將他們的資源瞄準了離家更近的地方:地方教育委員會。他們的目標是控制更多的公校系統,並對抗他們認為公校、圖書館、運動場上、甚至建築計劃中的自由主義潮流。

一度被視為在社區之外便幾乎無人感興趣的教委會選舉,由於家長們對新冠疫情下防疫政策表示不滿,由去年開始升溫。隨著這些問題的消退,右派團體正在花費數百萬元資助那些立場與其相近的候選人,關注的議題包括縮減關於種族和性行為教學內容、從圖書館刪除有爭議的書籍、以及否決性別中立洗手間或跨性別運動隊的計劃等等。

民主黨人也積極競選來應對,將共和黨人描繪成想要禁書和改寫歷史的極端分子。

保守派最核心的團隊是「1776計劃」超級行動委員會(PAC),該PAC於去年成立,旨在反擊《紐約時報》推出的免費課程集中於美國歷史圍繞奴隸制及其持久影響的「1619計劃」。「1776計劃」在去年秋天和今年春天的一些初選中,成功地讓保守派成為全國數十個校區的教委會的多數派。

在德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最近取得勝利之後,根據競選財務文件,該組織在2021年4月至今年8月期間花費了200萬元資助地方教委選舉,在11月選舉中,該組織為數十名候選人助選,支持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縣和卡羅爾縣、阿肯色州本頓維爾的候選人以及密歇根州南部的20名候選人。

它的候選人不僅在深紅色的校區獲勝,而且還在自由主義據點附近的校區獲勝,包括費城和明尼阿波利斯。在今年11月之後,該組織希望進一步擴大其勢力,該組織的創始人格特斯基(Ryan Girdusky)說:「在我們通常不應該贏的地方,我們已經贏了,(成功)可以複製到其他地方。」

在佛羅里達州,最近的教委會競選引起了保守團體的關注和金錢的湧入,當中包括一些從未參與過教委競選的人。

華盛頓智囊團《美國原則項目》為佛州波爾克縣教委會的四名候選人提供了總計2.5萬元的資金,指稱是在當地人士的要求下首次涉足教委會選舉,還在權衡是否在其他地方繼續。該組織的平均籌款額從疫情前一年的不到5萬元飆升至現在的約200萬元。

智庫總裁特里席林(Terry Schilling)說:「我們很可能重新奪回聯邦層面的立法權力。但如果你不接管當地的教委會,你就不會有當地的盟友來真正扭轉這些人一直在實施的政策。」

佛州共和黨州長德桑蒂斯支持了一系列教委會候選人,將他的影響力放在與他一樣反對性教育和批判性種族理論的保守派候選人身上。此舉在佛州首開先例。大多數由德桑蒂斯支持的候選人在8月的競選中獲勝,在某些情況下取代了觀點比溫和的保守派成員。

這股關注地方教委選舉的浪潮,源於反對左傾教師工會的力量,他們將工會視為一個資金雄厚的敵人,指工會在提倡關於種族和性的激進課堂課程。工會則稱這都是虛構的,旨在煽動對公立學校的不信任。

在馬里蘭州的弗雷德里克縣,「1776計劃」支持三名教委會候選人,反對四名教師工會認可的候選人。保守派以「教育而不是灌輸」的名義做文宣,一則電子廣告稱兒童被學校「俘虜」。

競選連任的教委會成員約霍(Karen Yoho)表示,數據顯示人們對弗雷德里克縣沒有教授的批判性種族理論和其他課程的擔憂。在她所在的校區,競選交鋒大多保持文明,但約霍對教師洗腦孩子的指控表示異議。約霍是一位退休的老師,他的孩子們都在這個校區工作。他說:「我覺得這很噁心,也讓我心痛。然後有點生氣,開始反駁了。」

在德州,倡導保守主義的無線電話公司Patriot Mobile已成為教委會競選中的一股政治力量。今年早些時候,其政治部門在籌集的80萬元中花費了超過40萬元,用於在該公司總部所在的德州北部縣的幾場教委選舉,他們支持的候選人都獲勝了。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