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政府向MITRE授予200萬以促進藍色科技創新 擬創建實驗室促進STEM人才開發國家海洋數據中心網絡

6月8日,馬薩諸塞州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KIM DRISCOLL)和經濟發展部長郝依平(YVONNE HAO)與馬薩諸塞州技術合作組織的高管一起宣布向米特公司(MITRE Corporation)提供2,052,767美元的贈款,用於創建藍色科技開放式協作實驗和加速網絡(BlueTech OCEAN),這是一個兩年度項目,將提升該州在海洋科學、海洋機器人、清潔能源和其他改變遊戲規則的海洋產業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

這筆贈款由馬薩諸塞州科技部(MassTech)的技術與創新生態系統計劃資助,將幫助MITRE公司在其位於貝德福德的校園內資助和裝備最先進的藍色科技(BlueTech)實驗室,創建國家海洋數據網絡並建立新的勞動力發展計劃以促進藍色經濟為全州學生提供就業機會。

州長希利說:「在BlueTech、清潔技術和沿海彈性方面,馬薩諸塞州處於全球領先地位。對MITRE的這些資助將延長我們州的領導地位,並為馬薩諸塞州的公司和研究人員提供新的機會來測試他們的產品、訪問實時數據並建立下一代BlueTech員工的管道。」

副州長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表示:「作為沿海城市的居民,我親身體驗了像這樣的海洋產業投資對於促進區域經濟和支持勞動力發展計劃的重要性。」

「馬薩諸塞州擁有悠久的創新和技術傳統,這使我們成為BlueTech等行業的全國領導者。」經濟發展部長郝依平說。

MITRE是一家非營利組織,也是聯邦資助研發中心的領先國家運營商,通過BlueTech OCEAN,它將與當地大學、頂級海洋研究機構以及全州專注於BlueTech的企業的合作者合作。世界海洋日宣布的國家撥款也將幫助MITRE Corporation:

一是在MITRE的貝德福德校區建造BlueTech實驗室:該實驗室將包括最先進的攝像頭/定位系統、無人水下航行器以及將為BlueNERVE和商業企業生成數據的測試設備。該實驗室將供研究人員、企業家和老牌公司使用,以幫助加速他們在海底傳感、通信和自治等領域的發展。

二是創建BlueNERVE數據網絡:一個以馬薩諸塞州為中心的國家數據中心,它將連接全國的實驗室空間和海洋研究組織,以在MITRE和合作組織之間建立實時數據共享和模擬能力。

三是加速BlueTech勞動力發展:MITRE和合作夥伴將主持旨在鼓勵他們探索BlueTech行業職業的項目和實驗,包括通過在BlueTech實驗室主持的實驗和挑戰學生建造水下遙控車輛的項目。

MITRE Labs工程和原型設計副總裁道格拉斯·羅賓斯(Douglas Robbins)表示:「海洋是與許多國家面臨的最大挑戰相關的寶貴資源,包括國家安全、氣候適應能力和經濟增長。該項目將為BlueTech初創公司培育一個有吸引力的創新生態系統,提供全國首創的數據共享能力,最大限度地發揮該地區的優勢。」

「馬薩諸塞州已經在我們州擁有強大的海洋技術研究中心基礎,MITRE建立的夥伴關係表明BlueTech OCEAN將如何擴展這項工作並推動合作和人才發展的新機會。」麻省理工學院創新總監帕特·拉金(Pat Larkin)說,「BlueNERVE網絡也很吸引人,因為MITRE和項目合作夥伴可以與國家合作夥伴合作,讓東海岸到西海岸的研究實驗室參與其中。」

「馬薩諸塞州長期以來一直處於海洋科學和技術的前沿。這筆贈款使海灣州的藍色經濟翻倍,為馬薩諸塞州東南部的企業和工人帶來好處。」國會議員傑克·奧金克洛斯(Jake Auchincloss)說。

「要確保馬薩諸塞州不辜負我們『海灣州』的綽號,就需要大量投資,就像希利-德里斯科爾政府今天宣布的那樣。」國會女議員洛里·特拉漢(Lori Trahan)說,「過去75年來,MITRE一直帶頭努力研究和更好地了解海洋和氣候變化的影響。BlueTech實驗室和BlueNERVE數據網絡將利用MITRE的專業知識和馬薩諸塞州卓越的研究人員和學術機構網絡,確保我們繼續引領海洋研究和緩解氣候危機。」

「我感謝莫拉·希利州長、金·德里斯科爾副州長和他們的政府認可MITRE Corporation正在進行的創新工作,並支持他們在整個英聯邦推進藍色科技和氣候創新的使命。我很自豪這項重要的工作正在貝德福德進行。」代表貝德福德選區的眾議員肯·戈登(Ken Gordon)說。

中美創新時報8日訊/記者溫友平

這筆新資金的一部分將幫助MITRE在其貝德福德校區資助和裝備一個bluetech實驗室。 MITRE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