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測試式微 產業面臨轉型

大學入學考試正在成為過去式。

超過 80% 的美國學院和大學不要求申請者參加SAT 或 ACT 等標準化考試。 自 2020 年春季以來,不再硬性要求入學試的大學比例增加了一倍多。

從2023 年秋季新學年起,大約 85 家大學在審查新生申請時,甚至不會考慮標準化考試成績。 這包括整個加州大學(UC)系統。

目前,只有 4% 採取「通用申請」(Common Application)系統的大學,需要學生通過 SAT 或 ACT 等標準化考試才能入學。

事實上,早在新冠疫情之前,就有 1,000 多所學院和大學實行了可選擇性考試或所謂的「考試盲」政策。 而隨著疫情的蔓延,有 600 多家機構紛紛效仿。

當時,許多大學官員指出,考慮到防疫措施以及與舉行標準考試相關的後勤問題,他們希望減輕學生的壓力和風險。 對種族平等問題的擔憂也影響了大學方面的決定。

其他大學被一些人稱為「靈活性考試」機構,即允許申請者提交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或國際文憑(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考試的考試成績,以代替 SAT 或 ACT。

入學試飽受攻擊

多年來,倡導者和學者一直反對在大學入學時普遍使用標準化考試。

其中一個批評很簡單:標準化考試在衡量學生的潛力方面不是那麼有用。 研究一再表明,與 SAT 或 ACT 等標準化考試成績相比,學生的高中平均學分(GPA) 更能預測能否在大學修讀取得成功。

但也有更深層次的問題,涉及種族和公平。

標準化考試在高等教育中的發展和使用源於優生學運動。 該運動聲稱不同種族的人具有不同的先天能力,但其支持觀點很多時是帶有誤導性或甚至是捏造證據。

波士頓大學反種族主義研究中心主任肯迪(Ibram X Kendi)表示:「標準化考試已成為有史以來最有效的種族主義武器,旨在客觀地貶低黑人和棕色人種的思想,並合法地將他們排除在名校之外。」

肯迪並不是唯一強調標準化考試與歧視之間的歷史聯繫的人。 《標準化考試的醜聞:為什麼我們需要放棄 SAT 和 ACT》一書的編輯蘇亞雷斯(Joseph A. Soares)記錄了「SAT 背後最初的醜陋的優生種族主義意圖,旨在將猶太人排除在常春藤盟校之外。」 他稱,現在為了實現這目標,「考試設計者會系統性地歧視非裔, 方法是利用有偏見的測試問題。」在他的書作中,蘇亞雷斯指出了評審模擬試題的做法,主事者會從最終測試版本中刪除非裔學生比白人學生做得更好的題目。

波士頓大學教授古德曼(Joshua Goodman)研究發現,與白人或亞裔學生相比,參加 SAT 或 ACT 考試的非裔和拉美裔學生參與第二次考試的可能性要小,而且在考試中表現不佳,這導致來自低收入和少數種族背景的大學生的比例過低。

這些因素——以及一場批評考試表現屬於歧視的訴訟——是加州大學校董會於 2020 年 5 月決定停止在錄取決定中使用 SAT 和 ACT 成績的原因。

高等教育經濟學

學院和大學傾向於尋找具有良好成績和其他成就的申請人。 他們經常在尋找一個多元化的人才庫來構建他們的課程。倡導組織FairTest 的執行主任雪佛(Bob Schaeffer )說:在2021 年秋季新學年不要求學生提供標準化考試成績的大學,「通常會收到更多的申請者,而且申請者有更好的學術成績、更多元。」FairTest 致力於在高等教育和 K-12年級中「杜絕濫用考試和有缺陷的考試」。

此外,出生率正在下降,18 歲上大學的人數也在減少。 許多學校都在努力讓人們更容易申請大學。

由於這些因素,一些教育工作者希望看到高中生選擇不需要標準化考試的大學來申請。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報道,美國大部分仍需要考試成績的大學都位於南部各州,其中佛羅里達州的數量最多。標準測試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數十億元的產業,涉及備考課程、輔導中心以及考試費用,隨著越來越多大學取消考試,這些商業機構唯有試圖轉型。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