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龍捲風吹至傾斜的房子 拆與不拆令鄰居告上法庭

今年1月,佛羅里達州的 Panama 市遭到一場龍捲風風暴,帶給當地巨大的破壞。其中一棟海濱別墅遭嚴重傾斜,並傾倒在鄰居房屋上。鄰居要求屋主將房屋拆除,然而包括華裔在內的屋主拒絕這一要求,因此引發法律糾紛。
影片: https://x.com/accuweather/status/1744781192740946250

上週,鄰居 Gene Stienecker 提起訴訟,聲稱傾斜房屋的屋主拒絕拆除房屋,除非在他免除在拆除過程中造成的任何損害的所有責任。
原告在信中表示,在該房屋被拆除之前,他們無法對房子進行維修。而拖得越久,對房子造成的損害就越大。
Stienecker 正在尋求法院命令,要求斜屋的業主 James Sturgeon 和 Yik Chun Wu 立即自費拆除海濱別墅。
據悉,風暴過後幾天,Bay 縣於 1 月 13 日頒發了拆除 Sturgeon-Wu 房屋的許可證,但該許可證因不明原因被撤銷,並於 2 月 28 日重新頒發。該過程通常需要 10 天通知當地政府。 在拆除工作開始之前,先與鄰居們進行溝通,但 Stienecker 同意將這一要求減少到兩天。
2月29日,Sturgeon 和 Wu 通知這鄰居將於3月4日開始拆除。並要求放棄對拆除工作的所有責任。這意味著如果在拆除房屋時對其他兩棟房屋造成任何損壞,Stienecker 將無法對 Sturgeon 和 Wu 或拆除承包商提出對這些損害的索賠。
Stienecker 拒絕簽署豁免書,因此拆除工作沒有進行。兩人還稱他們提供了替代解決方案,但遭到了Sturgeon 和 Wu 的拒絕。
原告方要求法官頒佈強拆令,Sturgeon 和 Wu 還需賠償200萬美元。原告方律師表示,當事人已盡一切努力試圖拆卸對方建築物,希望自己能正常生活,以及保護自己的物業,然後始終不得要領,如今希望對方承擔責任,包括賠償財產損失。
Bay 縣建築部門已宣佈所有三棟建築均不適合居住。

 

來源:miamiherald.com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