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官員警告 越南藥膏含鉛毒致一死

州衛生官員警告公眾避免使用有毒的越南藥膏。橙縣衛生局

洛杉磯訊

加州公共衛生官員警告公眾,一種來自越南的痔瘡膏含有「高度危險鉛含量」,已導致沙加緬度一名婦女死亡。
《洛杉磯時報》報道,橙縣衛生局發出公共衛生警報稱,該女子於3月時透過臉書購買越南痔瘡藥膏,而由一名親戚從越南寄來加州給她,使用後,該婦女卻出現鉛中毒相關症狀身亡。
衛生官員表示,該種越南產品包裝為圓形綠色小容器罐,上面用越南文寫著蓖麻油痔瘡萃取物,樣本顯示該款藥膏內含有約4%的鉛,達到「高度危險鉛含量」。
衛生官員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該產品是否在加州銷售,但敦促居民千萬不要使用,如果家裡有該產品,也請立即停止使用。同時稱:「我們另建議使用者對所有家庭成員進行血鉛檢測,尤其是兒童,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接觸過這種藥膏。」
據了解,鉛可經由皮膚吸收,導致輕度至中度症狀,例如疲勞、睡眠或注意力難以集中,其他嚴重症狀還包含胃痙攣、癲癇發作和昏迷等。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