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網紅產品大揭秘 第二期 拿火吉他 Lava Me 4

吉他界的蘋果?自帶LED螢幕的智慧Guitar?讓科技加持的黑科技來點燃你的音樂夢想吧!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當自己鍾愛的樂隊在舞臺上的酷炫表演時,也讓你有躍躍欲試、渴望彈奏出那些耳熟能詳的旋律的衝動?或者,你只是想在朋友圈裡小小炫耀一下自己的音樂才華,展示一下心中那個未曾實現的音樂家夢,卻又總覺得難為情。

(圖片來源:Youtube.com)

在一個懶散的下午,摸魚的吉米在抖音上隨手一劃,竟然劃到了一個帶著LED螢幕的吉他XD ,一下就被震撼到了!那抹奪目的日落色,碳纖維的流線型身材配上炫酷的LED屏,簡直是對眼球的極致誘惑!不僅如此,視頻上還演示了它能自動伴奏,音色、鼓點隨心切換,還有自學模式和帶譜子,完全是白嫖黨的夢想成真啊!更有意思的是,那個像半個雞蛋的充電底座,就算是裝飾品也能超有範兒,即使以後落灰了也能當個裝飾品啊~

(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而那個不到100的無線現場踏板,輕輕一踩就能搞定30多種效果和100多種鼓點呢!

我仿佛看見了自己在舞臺上也有了一席之地(嘿嘿嘿,不可能)….

在擦乾了口水之後,吉米立刻上網一頓狂搜,才發現這把令人心動的吉他名叫拿火Lava,而那款讓他著迷的碳纖維吉他正是Lava Me 4。

拿火音樂是在2023年5月18日才發佈的新寵。雖然拿火之前也推出過好幾代智慧吉他,但吉米信奉“新的才是好的”,只鎖定了Me 4的資訊。現在我把我的發現po出來給所有對此感興趣的朋友們看看:

LAVA ME 4系列介紹:

(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單板系列:首次推出的智慧單板吉他,結合A級雲杉面板和HPL材料,提供傳統木吉他的音質與智慧吉他的多功能性。(看來不只是有碳纖維也有木頭做的)

碳纖維系列:採用Super AirSonic碳纖維複合材料,提供前衛的音色質感和增強的性能,包括高算力的SHARC音訊晶片和Freeboost 3.0拾音器。(這個就是我看的了)
LAVA ME 4的亮點功能:

全新HILAVA 2.0作業系統:相較於前代,HILAVA 2.0帶來了功能優化和內容服務擴展,如歌曲APP、創作APP、勳章系統、排行榜和好友互動等。

100 多個律動和背景音軌。34 效果,透過單獨或透過 Create 應用程式中的即興呼叫和回應來捕捉即時想法。在效果應用程式中探索宏大、完整和全面的聲音以及更複雜的效果。

100+ 鼓。各個等級的技能。使用 LiveDrums 應用程式像樂團一樣演奏。每天在學習應用程式中提高技能。並透過練習應用程式中的六項基本練習以互動方式進行改進。

(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歌曲APP:提供流行歌曲的伴奏、官方曲譜和示範視頻,支援自訂伴奏設置。

創作APP:允許用戶參與多風格的獨奏/合奏曲目練習和演奏,易於合作和共創。

成就系統:通過記錄練琴資料,激勵使用者練習,解鎖勳章成就。

排行榜和社區交流:增強練習動力,促進用戶之間的互動和分享。

適用人群:

單板系列:適合喜歡演繹經典民謠或指彈作品的愛好者,提供了更多演奏的可能性和便捷的合奏功能。

碳纖維系列:更適合前衛、現代音樂的表現,通過踏板和效果音色的玩法,輕鬆演繹多風格音樂。

LAVA ME 4的價格:

LAVA ME 4 Carbon 36 inch碳纖維系列: $999 手大點的朋友可能要選擇38Inch +$100….

想要放起來時候要買它的背包 +$100…. 想像吉米一樣在舞臺上炫酷的表演需要購買無線現場踏板 + $99

不能老坐著彈奏,站起來需要理想錶帶 + $49

沒電了需要充電怎麼辦?usb charge充電格調太低想要levelup怎麼辦?那個像半個雞蛋的充電底座原來叫Space Charging Dock太空充電座啊? 居然要賣 $129…

吉米在結帳的時候發現, 加上稅一共花了$1506….(運費居然是免費的,這是商家最後的良心嗎:D)

(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更誇張的是拿火吉他官方旗艦店淘寶上只賣¥5199,為什麼跑到外國官網上就變成$999了…Excuse Me You ? 還能不能愉快的做朋友了??!

(圖片來源:天貓)

最後吉米提醒小夥伴們,喜愛音樂也得量力而行,但是,也有像吉米一樣的音樂發燒友友,一定會節衣縮食入手心愛的Lava Me 4的,因為你懂的,畢竟入手一件功能超大的吉他,效果就像是自帶了整個樂隊呢!

Con:

並不適合初學者昂貴的價格,不同區域的謎之定價。

每日一沖。續航還有待提高,期望下一代加入自動關機選項

Pro:

獨特的外觀,非常有辨識度的碳纖維/雲杉HPL仿木制紋理的琴身,無懼天氣溫度的幹擾,拿起來就能彈

多軌錄製,一人樂隊,體驗完bass手體驗吉他手,你既是solo也是節奏.

Hilava2.0智慧系統,附帶效果器,節拍器,調音器,鼓點,社區,教學都很實用。雖然除了效果器其他的功能手機都能實現,但是如果能在琴上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麻煩手機呢?

不用攜帶音箱,伴奏,音色,n多的功能,試問市面上有多少廠商能做到這個?

(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結語:

拋開音色不談,在這個價位裡這個吉他性價比還是很高的,前提是……你要多練……

雲杉HPL仿木制的音色比碳纖維的好,但是碳纖維顏值好,耐用,在吉米出這篇文章的時候拿火Hilava系統已經升級到了2.5,又增加了不少的功能,前途不可限量啊,如果各位不差錢,入手一把也不是不可以的:D

 

責任編輯:吉米

封面圖片來源:lavamusic.com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