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綠營 全力拉票 團結對外

舊金山灣區信賴台灣之友會執行長李漢文。 李漢文提供

李漢文是「舊金山灣區信賴台灣之友會」負責人兼執行長,該團體是台灣綠營的支持者。近日針對選情,她對後援團體發表了她的觀點和思路。

她指出,坊間民調是給執政黨民進黨的警訊。「民進黨與國民黨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的民調距離開始拉近,侯康二人緊追賴蕭。」對此她表示幾個月前就預料到。國民黨和民眾黨各自的總統候選人「都卯足力批判目前民進黨執政7年的內政政策。」她建議民進黨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採取以下對策。內政方面要「不分派系團結全力應付回擊兩個在野黨對手的抹黑與一些歪曲的語言暴力攻擊。」

李漢文說, 為了響應「賴蕭二人催票拜票的訴求,我們海外所有信賴之友會和信賴後援會的鄉親,也需要利用這個時間向我們在台灣的親朋好友、鄰居展開拜票催票的行動。電話不只打一次,一定要確定他們會去投票和拉票。

對於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影響,李漢文認為,「美國重申對於台灣大選以及處理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問題,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保持中立,不希望海峽兩岸有任何一方挑釁。」

近期有台灣有媒體解讀美國專家葛來儀等人的聯名文章,認為其中有提議美國給中國大陸和平統一台灣留出空間的思路。李漢文表示:葛來儀已經公開澄清她沒有說過這樣的話。本報記者王蔚矽谷報道

星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