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懲教中心爆喉管 數百移民須緊急撤離

官員及目擊者表示,數百名剛剛搬進由林肯懲教中心(Lincoln Correctional Facility)改建收容所的移民,由於管道爆裂需要暫時撤離。

《紐約郵報》報道,市政廳發言人稱,於1日剛剛向移民開放使用的林肯懲教中心收容所,下午發生管道問題。官員和消息人士稱,移民暫時撤離,一些人被轉移到城外的設施,其中10人乘坐巴士前往奧本尼,另有18人被帶到東杓的前天主教堂。

市政廳發言人於3日晚上表示,「問題已經解決,所有仍在現場的尋求庇護者,現在都可以返回室內。在我們努力完全恢復服務的同時,也為所有尋求庇護者提供了一個等待的地方,或替代留宿地點。」

直至3日晚上8時,約100名移民仍然在林肯懲教中心外的110街大排長龍。

一名移民說,不知道這原本是一座監獄,稱現時15人擠擁在一個房間,已經變得人滿為患。

位於曼哈頓西110街8層高的林肯懲教中心於1日啟用,可容納約500名單身成年男子。市府官員稱,大樓內不再有牢房間隔及囚禁設施,前州長柯謨於2019年已關閉了這座大樓。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