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共和黨議員 拒撐特朗普有意退黨

代表阿拉斯加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表示,前總統特朗普奪得黨內的提名資格,政黨內部也日益向特朗普傾斜,兩個現象都令她深感憂慮,11月大選時她不會投票支持特朗普,甚至可能退黨抗議。

CNN報道,穆考斯基受訪時表態,她「絕對」不會票投特朗普,原本希望政黨能提名其他她願意支持的人選,但現在形勢轉變,因此她也開始考慮在黨內的未來。當主持人追問她會否成為獨立議員時,穆考斯基只表示她有自己的思想,「遺憾的是我們的政黨(共和黨)似乎正在成為特朗普的政黨」。

對於特朗普最近形容,只有「憎恨」自己宗教的猶太選民才會支持民主黨,穆考斯基批評這番言論「極其錯誤而且可怕」,也反對特朗普繼續袒護國會騷亂被告的言論,不應將這些人形容為「人質」和「愛國者」。

穆考斯基屬於傳統的共和黨建制派,多年來與強硬右翼陣營涇渭分明,2010年「茶黨」(Tea Party)聲勢壯大時,她在共和黨的參院初選提名中落敗,後來憑藉選民填寫名字而勝出;2018年反對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021年國會二度彈劾特朗普時,她也投下贊成票。今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時,她一直支持南卡前州長海莉(Nikki Haley),直到海莉退選為止。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