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轉運無證移民 佛州聲稱並非強迫

佛州政府稱無證移民簽名表示自願來加州。佛州緊急事務管理局

佛州政府終於承認,過去一周兩班把30多名南美無證移民送來加州的包機是由他們負責,但強調該批無證移民是自願前來加州,質疑加州官員指這些人被誤導的說法。這件事恐加劇加州民主黨州長紐森和佛州共和黨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之間的政治對立關係。

該兩班包機先後於上周五(2日)和周一(5日),將30多名以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為主的南美無證移民載到加州。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曾稱,這批人於德州艾帕索(El Paso)被安排經陸路前往新墨西哥州,然後轉乘包機飛來沙加緬度,再被棄於當地一間教堂外。

邦塔稱,正在調查事件是否涉及民事或刑事法律。

佛羅里達州緊急事務管理局(FDEM)發言人柯琳斯(Alecia Collins)周二(6日)發表聲明,聲稱,「透過口頭和書面同意,這些自願者表明他們想去加州」。她向媒體提供一條片段,片中可見似乎人們簽署同意書,並感謝官員對待他們不錯。

但視頻沒有顯示日期時間,柯琳斯也拒絕透露何時何地錄製等細節。一直提供該批無證移民支援的沙加緬度宗教聯盟「沙加緬度地區信徒在一起」(Sacramento ACT)和宗教團體PICO California尚未證實片中之人與他們正在協助的是否同一批人。

邦塔本周告訴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將要求佛州交出任何與該批無證移民有關且未經後期製作的視頻。其辦公室的發言人亦無法證實片中的人就是邦塔曾經見面的同一批無證移民。

對於佛州聲稱該批無證移民未受脅迫的說法,邦塔辦公室尚未作出評論。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