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餐飲業聯合會國際論壇 主旨走出疫情創建海外格局

2023年全國餐舘秀圓滿結束,在展覽的次日,由美中餐飲業聯合會舉辦第六屆「美國中餐國際論壇」,今年的主題是「走出疫情,創建海外中餐發展新格局」, 以專題演講、討論、展覽、研討與交流方式進行。

第六屆「美國中餐國際論壇」,來自全美各地的參展中餐業主、相關業界專家們,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海外中餐業面臨的新格局、新思路、新機遇。據當天論壇餐館從業者的探討,疫情期間美國中餐業出現三個20%的數據指標:全美中餐廳數量減少20%,中餐廳業務量增長20%,如今中餐用品進口成本下降20%。總體顯示美國中餐行業在疫情期間逆勢增長,但如何拓展主流社會消費市場仍值得思考和探索

美中餐飲業聯合會主席胡曉軍代表主辦方對各界嘉賓的蒞臨,對本屆論壇衆多合作單位、支持單位的支持表示感謝,並特別感謝瀘州老窖的贊助。胡曉軍表示,美中餐飲業聯合會旨在打造全球中餐業界的頂尖平台,以「食」為媒,促進海外中餐發展,促進中美雙邊的友好交流。本屆論壇特別邀請全美各地的優秀餐飲界企業家探討。本屆論壇以「走出疫情,創建海外中餐發展新格局」為主題,積極探討後疫情時代海外中餐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科技與人工智能對餐飲業的影響,促進海外中餐的提升與轉型。

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邊志春,芝加哥第11區區長李惠華,全美餐飲協會(NRA)副主席高登(Alisha Gulden),美國著名電視節目美食主持人甄文達(Martin Yan),華聯會理事長、聯豐集團首席運營長鄭征,華商會會長李建明,福建總商會會長黃寶章等嘉賓出席了活動。

邊志春副總領事致辭稱美中餐飲業聯合會多年來團結中餐業界人士,為打造全球中餐業交流平台作出了積極努力與重要貢獻。多年來還關心祖籍國建設,為四川地震、疫情籌款,為中美兩國的抗疫作出重要貢獻。邊志春期待大家繼續努力,為弘揚中餐文化、推動中美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當晚各界來賓還出席了在芝加哥市中心老四川餐廳舉行「瀘州老窖品鑒晚宴」,川菜配名酒,大家在輕松的氛圍中加強聯誼與交流。本報芝加哥訊

第六屆「美國中餐國際論壇」圓滿結束。 主辦方提供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