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參加蒙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

五月,是花開的季節,摯愛的季節,感恩的季節,勞動的季節。大華府地區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簡稱大專聯第一次作為合作主辦方參與馬里蘭州蒙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派出華府青年活動督導劉翠萍博士和黃斯諾女士代表大專聯和其他族裔機構代表人一起參與籌備討論工作並組織各自團體參加5月21日在馬里蘭州Seneca Valley High School Cafeteria舉辦的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這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是由蒙郡政府所屬的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和社區夥伴辦公室一起主辦,華府各亞裔組織和社團一起合作參與,其中包括大專聯(CAAGW),American Diversity Group,Vietnamese American Services,Chinese Culture and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等眾多華府亞太裔機構。

5月21日一大早,劉翠萍博士和兒子Ryan,大專聯候任會長李傳明,副會長孫焰、李國彥,張樂,河北醫科大學校友會會長尹娟娟,河北師範大學校友會段建麗,北京外國語大學張燕,大專聯會長呂萍,華府青年(CYOC)秘書長謝渝湘和小義工們就到達活動現場,開始熱火朝天的布置展台,他們齊心協力拉橫幅,鋪桌布,搬展品,劉翠萍博士和副會長張樂帶來的具有濃郁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展品和各種小型遊戲都已經在展台上一一擺好了。精致的中國算盤,編鐘,京劇臉譜,美妙的中國剪紙,中國結,紅紅火火的中國炮竹,中國燈籠,風箏,書法作品,還有最具中國傳統年味的的大頭娃娃,和精美的中國漢服淋漓盡致的展現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和生活風俗。

大專聯外聯部部長黃斯諾的第二本書「女人如花」剛剛隆重首發,也帶來展台並得到了很多校友的大力支持。各種各樣的傳播中國文化的趣味小遊戲也讓現場的民眾大開眼界。手工串手鏈,Mini Pool,筷子加巧克力豆,創意橡皮泥等等吸引了每一位大人小孩的目光,躍躍欲試,都盡情的嘗試和領略了傳統中國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劉翠萍博士還為大家帶來一位華府著名女中醫楊紅毅為大家免費義診,詳細解答身體上的各種疑難問題和擔憂。一時間,大專聯的展台前人群流動,川流不息,欣賞中國文化,參加趣味遊戲,了解中醫奧妙。蒙郡郡長Marc Elrich出席了這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並且親自帶上了詼諧風趣的大頭娃娃,興奮的和現場觀眾一起合影留念。與郡長一同前來的蒙郡議員Marilyn Balcombe和Laurie Anne Sayles還參與了用筷子夾巧克力豆的趣味遊戲。

中午,慶祝活動儀式正式開始。由大專聯外聯部部長黃斯諾女士全程主持。作為主持人,她還將當天所出售的自己的書的書款全部捐獻了給了大專聯。所有參加此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的亞太裔組織和機構的代表一一上台和活動的各方領導一起合影留念。緊接著各族裔精彩的文藝表演開始了。

大專聯打頭陣第一個上台,為慶祝活動和現場觀眾帶來了四個不同風格的中國民族傳統文化盛宴。首先大專聯腰鼓隊在「張燈結彩」的鼓點聲中紅火開場。腰鼓舞是中國民間的一種藝術,它的節奏鏗鏘,鼓聲振天,氣氛激昂,舞姿健美,隊形豐富,深受人們喜愛。

大專聯還特地從紐約邀請了著名旅美歌劇女高音歌唱家葉倩,現場為大家演唱「Tu Che Di Gel」(冰封的你),是普契尼歌劇圖蘭朵第三幕的一首女高音詠嘆調。它是由女高音在酷刑下演唱的。這部歌劇是以中國為背景。王子愛上了冷酷的圖蘭朵公主。為了贏得她的婚姻,求婚者必須解決三個謎語,答案錯誤會導致他們被處決!王子考上了,公主卻不肯嫁給他。葉倩高亢的歌聲完美地表達了這種無奈。專業的嗓音和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周新來是中國第三代京劇大師,是中國京劇主要流派之一,周派的傳承人。他表演的逍遙津是關於漢朝曹操的故事。皇帝是一個完全權威的統治者。他以完全的控制和殘暴統治著中國和他的部下。皇帝殺死了所有不同意他的人,包括他的兩個兒子。周大師全身行頭精美,唱腔舒緩圓潤,深得周派真傳。

維州旗袍隊的美女們帶來中國旗袍舞蹈時裝秀「女人如書」,這個舞蹈的靈感來自於中國作家、電視製作人兼主持人黃斯諾的新書《消失——中國古代》和《美國奧德賽》。旗袍,又稱褀袍,中國和世界華人女性的傳統服裝,被譽為中國國粹和女性國服,充滿神秘和女人韻味。中國旗袍舞蹈時裝秀由作者本人、Rose Hong、醫生、政府高管、企業主和IT專業人士等16位中國職業女性表演。

由大專聯外聯部部長黃斯諾親手操刀的這四個節目個個精美,滿滿中國文化和精神,前來參加此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的各個亞太裔組織和機構的領導和現場觀眾都給予讚賞和相當高的評價。隨後,參加活動的其他的亞太裔組織和機構也帶來了各具特色的文化表演,包括動人的越南歌舞,現場樂隊表演等等。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陣陣,高潮叠起。本報華盛頓訊

大專聯參加蒙郡「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