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所寫文章 過半數需要修改

科技網站CNET已經對CNET Money團隊據稱由AI撰寫的文章中的一半以上進行了更正。CNET總編輯古列爾莫(Connie Guglielmo)說,該出版物在第一次被告知一篇AI寫的文章有重大錯誤後,進行了內部審計,發現了更多需要更正的報道。她稱,有「少數」需要「實質性更正」,而其他的「小問題」,如公司名稱不完整和語言模棱兩可,CNET都進行了修正。

CNET稱,AI寫作的總共77篇文章是作為測試「內部設計的AI引擎」的一部分,其中有41篇進行了更正。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在進行更正的一些文章,CNET「替換了並非完全原創的短語」。在這些文章中,CNET稱要麼是編輯「沒有正確使用」其抄襲檢查工具,要麼是抄襲檢查工具未能識別從其他來源引用的文字。

本周初,首先爆出CNET悄悄使用AI能撰寫金融知識文章的媒體Futurism稱發現了大量證據,表明該網站的AI生成的內容「在結構和措辭上,與之前在其他地方發表的文章有很大的相似之處」。Futurism指出,有一篇關於透支費用的文章,CNET的版本與Forbes Advisor早前的文章的措辭幾乎完全相同。值得注意的是,對AI無法判剽竊罪,因為軟件不知道它複製的東西違反了人類的道德法規。如果說有的話,責任也是在CNET的編輯身上,他們本應核實該媒體的AI工具是否創造了原創內容。

儘管受挫,CNET似乎決心繼續使用AI工具來編寫發表的內容。古列爾莫說,「我們已經暫停,並將在對該工具和編輯流程有信心時重新開始使用AI工具,以防止人為的和AI的錯誤」,「與此同時,期待CNET繼續探索和測試如何使用AI來幫助我們的團隊進行測試、研究和精心製作不帶偏見的建議和基於事實的報道。」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