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父護妻兒 隻身抗歹徒

隨機砍人案中,一名父親英勇抵擋兇手的畫面在網上流傳,獲得網友讚賞。

社交平台X上,許多網友分享案發的驚恐瞬間,影片中可以見到,有對父母當時正帶著3個孩子逛街,突然附近傳來騷動和尖叫聲,他們仔細一看才發現有人持刀正往自己的方向走來。

此時孩子們的爸爸表現鎮定,他先讓妻子帶著兒女趕快離開,自己則轉身往回走,展開雙臂試圖擋住兇手去路,幸而兇手見狀便轉移目標,跑向其他地方。

除了這位勇敢的爸爸,許多人看見兇手過來,紛紛舉起手邊的桌椅傢具,往兇手方向砸去。還有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也是勇氣可嘉,兇手正在電扶梯要往上一層樓,白衣男在電扶梯往4樓方向處,扛起欄杆阻止對方繼續前進,雙方對峙了一段時間,令不少網民大讚其見義勇為。

這宗案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4時許,最終兇手在5樓被女警斯科特(Amy Scott)連開3槍擊斃。事發後她的上司和同袍都說,對於外界的稱讚,她表現謙遜。

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引述新南威爾斯州警方表示,當時考奇在商場內刺傷多人後,企圖向斯科特施襲, 她隨之拔槍將他擊斃。

案件發生後, 斯科特前往接受槍械殘留物測試,之後由同僚開車載她回家。

警察廳長卡特利(Yasmin Catley)13日晚與斯科特交談並說:「我代表政府和新州人民感謝她的勇氣。她非常謙虛。」卡特利引述斯科特說:「這不僅是我,還有很多旁觀者在幫助和協助。」

報道引述新州警察工會副主席凱文莫頓(Kevin Morton)說,她對自己所做的事感滿意。莫頓表示,他已認識她多年。她面對外界的讚揚時,表現得很謙遜。她知自己被稱為英雄,但對她來說,她只是在履行自己職責。

莫頓說: 「昨晚我和她交談了,今天(14日)早上又聯繫了她,她說: 『這是一個沒睡上多少的夜晚。』」斯科特當時在商場內追蹤疑犯,在她來到商場5樓、追到疑犯身後,以及在他準備舉刀襲擊她時,她開向他了致命的一槍,終結這起可怕的襲擊事件。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