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高度戒備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稱,軍方已準備好應對伊朗的攻擊,包括防禦和進攻行動,以色列北部邊境地區大部分平民已經撤離。此外,以軍已經向防空部隊增派了人員和物資,全體作戰部隊成員取消休假。

以色列總理12日召開戰時內閣會議,討論針對伊朗攻擊的應急計劃。美國官員說,美方已向區內增派軍事資產,為任何可能的反應做好準備。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已經與以色列軍方高層完成對局勢的評估。

西方情報界估計伊朗即將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報復月初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懷疑遭以色列空襲。美國、英國、印度和澳洲等要求國民不要前往以色列。美國國務院同時禁止駐以色列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前往特拉維夫、耶路撒冷和貝爾謝巴以外的城市。

德國呼籲國民離開伊朗。漢莎航空公司12日宣布,因擔憂飛行安全,將暫停執飛德國法蘭克福往返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航班,直到18日為止。這一停飛期限比此前公布的延長了5天。目前漢莎航空公司和其旗下的奧地利航空公司是僅有的執飛德黑蘭航線的西方國家航空公司。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呼籲公民暫時不要前往當地。使館發布提示,指當前中東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以色列當地安全形勢更加嚴峻複雜,提醒中國公民要密切留意安全形勢和使館發出的安全提醒,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和敏感地點。如果堅持前往當地,有可能面臨極高安全風險。

就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以色列仍然沒有停止在加沙軍事行動,巴勒斯坦居民指控以色列仍在對加沙中部地區展開猛烈攻擊。61歲的巴勒斯坦居民瑞伊斯告訴法新社,他躲過了以色列對加沙中部Nuseirat地區的「空襲和砲轟」。40歲的納瑟說,整晚「砲火和飛彈襲擊不斷」。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