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 百花綻放 芝加哥各處公園妍紅紫綠爭吐艷

3月20日春季的第一天,宣布春神來啦!芝加哥的氣溫雖是料寒春梢,清晨時依然帶初春的寒冷,但春天的確來到了,每一處都看到不甘被寒冬逼在泥土裡的春花,紛紛伸出頭來張望、草坪上的幼苗也不甘寂寞的露出綠油油的細苗,一切都在告訴人們 :芝加哥迎來繽紛綻放的季節。

芝加哥的櫻花雖然沒有大華府的引入矚目,但芝加哥的傑克遜公園也種植了約160棵櫻花樹、包括有五種不同的櫻花品種,傑克遜公園還有一個鳳凰苑(Garden of the Phoenix),絕對是賞櫻花最怡人的地點,鳳凰苑還有錦鯉池、獨特的楓樹、日本的月橋、苑內更有風格不一的雕塑,人們春天踏青、不負好春光的好去處。

離開芝加哥市中心不到20分鐘車程的嘉菲紀念公園溫,每一年的春天從3月初開始至5月母親節前,其室內的春花綻放,千姿百態的令人目不暇接;至於芝加哥市中心沿著密芝根大道、州街的路旁都種植了成千上萬的鬱金香,花姿招展的向民眾展示春天的色彩。

芝加哥植物園Chicago Botanic Garden)擁有385英畝的面積,是自然區域欣賞天然風光與放鬆心情、漫步運動的好去處,也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活博物館和保護科學中心之一,芝加哥植物園也擁有27個獨特的花園,其中的日式花園佔地17英畝,也種植了無數櫻花樹與無名的花樹,當春風吹暖、寒冬散去之後,院子里百花盛放,蝴蝶蜜蜂採蜜忙,迎接春天的來臨,芝加哥市民絕對不願缺席。

瀕湖的林肯公園,也是芝加哥市民賞花賞春最方便的地方,就在市中人們乘達公交車即可抵達公園。林肯公園不僅是繁花處處,而且擁有一個小型的動物園、怡人的蓮花池,林肯公園並無艷麗的櫻花,但卻有木蘭花、鬱金香、風信子等春花,也是值得觀賞的。林肯公園溫室(Lincoln Park Conservatory)具有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其中有四個室內展覽室,展現世界各地的植物,林肯公園是芝加哥最古老的公立公園,在1870年代已經建立,而且一直維持免費入場,除了停車需付費。

離開芝加哥市區大約30分鐘車程的莫頓公園(The Morton Arboretum)位於芝加哥西郊杜佩郡,是一個公共植物園區及室外博物館,擁有圖書館、標本室,及進行樹木研究計畫的樹科學中心。莫頓林園共佔地1,700英畝,包括編目收藏的樹木和其他活植物、花園和修復區,其中包括一座修復的高草草原。莫頓林園計有超過4,100種不同的植物活藏品,以及超過200,000種編目植物,莫頓公園在1922創建的花園林園,每年吸引多達數百萬名慕名者前往參觀與遊覽。

被美譽為花園城市的芝加哥,從前任市長戴利開始,每年四月初就在沿著密芝根大道從羅斯福路一直北上到華麗一英里的商圈,沿著路兩旁和交通島種植了數百萬棵五顏六色的鬱金香、水仙與風信子。民眾與遊客不論路過或車子經過,都會被迷人的花卉吸引著,讓芝加哥變成花團錦簇、花香處處的美麗城市。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春天來了,花樹紛紛展花容、芝加哥處處是美景。 梁敏育攝

 

嘉菲公園的溫室植物園,種植了數以萬計的奇花異草,讓人目不暇接。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