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7間非法大麻店 胡楚揚言強硬執法

州長胡楚於8日宣布,大麻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Cannabis Management)和稅務廳查獲了7間非法出售大麻及「四氫大麻酚」(THC)產品的商店,發出違規通知和停止命令。

《紐約郵報》報道,非法經營者每天面臨最高1萬元罰款,如果他們未能停止銷售大麻,監管機構有權向州最高法院申請封鎖場所。

被突擊檢查並面臨高額罰款和關閉的商店包括位於百老匯736號的Varieties on Broadway、百老匯738號Roll 2 Nation、百老匯739號的Baby Jeeter、聖馬克廣場(St. Marks Place)16號的Maze、拉瓜迪亞廣場(Laguardia Pl)510號的LaGuardia Smoke、西30街59號的Nomad,以及西23街117B號的Play Lane。當局已在店面張貼違規通知,表明它們在銷售非法產品。

胡楚和州監管機構表示,今次行動標誌著打擊非法大麻店進程的開始。

市長亞當斯早前表示,紐約市至少有1500間無牌銷售大麻的商店。有批評人士指出,非法大麻店除了貨源來歷不明恐有危險之外,由於涉及逃避稅款,將使合法大麻商店處於價格劣勢。

胡楚於8日強調,這一場「非法大麻派對已經結束,「這些執法行動是保護和幫助獲承諾開展合法業務人士的關鍵步驟,無牌經營者破壞了州府為社會公平基金籌集資金的工作,該基金將授助過去因大麻法過度起訴而受到最嚴重打擊的社區。」 本報訊

胡楚表示,州府將展開打擊非法大麻店的工作。 州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