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上演大吃小 大銀行規模再膨脹

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的一項分析,在一連串地區性銀行破產導致其資產流入摩根大通等大行之後,美國銀行業巨頭的規模變得更大。

分析師Gaby Villaluz和Zuhaib Gull本周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美國主要銀行超過70%的總資產增長集中在10家最大的銀行,這些銀行的資產在第一季度合計增長6300億美元,其中還包括與近期並購相關的資產。

標普的數據顯示,摩根大通的資產在此期間增長了令人瞠目的8.5%,其中包括與其在5月1日收購第一信託銀行有關的增長。第一公民銀行的資產環比增長近一倍,受到其決定收購矽谷銀行的推動。數據顯示,在旗下一家子公司收購Signature Bank的關鍵部分後,紐約社區銀行的資產增長了37%。

地區銀行股分析師Herman Chan等一些人士預計,規模已經很大的銀行進行擴張的趨勢將持續。儘管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曾表示,他不認為該行將必須收購更多銀行。

「展望未來,一旦當前的銀行業動蕩平息,我們可能會看到並購迎來一個新時代,」Chan說,「我認為你可能會看到規模較大的地區性銀行與較小的銀行合併,以達到應對更嚴格的監管環境和更嚴峻的盈利環境所需的規模。」

據美國監管機構提出的強化金融體系的計劃草案,美國大型銀行可能不得不將資本金平均提高20%,並且大批銀行將面臨嚴格的撥備金要求。

標普的分析顯示,美國最大的50家銀行中有37家報告第一季度總資產環比增加。

標普數據顯示,美國最大的四家銀行——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同期資產共增加4990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