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百萬顆芬太尼藥丸 五人被聯邦檢察官起訴

沙加緬度聯邦官員日前起訴五名被指與販毒集團有關的人,指他們把100多萬顆摻雜毒品芬太尼的止痛藥丸「翔考酮」(oxycodone)郵寄往外州,部份藥丸被藏於兒童公仔和玩具裡。其中兩人是沙加緬度街頭幫派「橡園之血」(Oak Park Bloods)的成員。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五名疑犯周四(1日)被收押沙加緬度縣立監獄,並遭起訴串謀供應芬太尼後,翌(2)日被押往沙加緬度聯邦法院應訊。

根據周四解封的30頁起訴書,從今年1月起,有大批含有芬太尼的假冒翔考酮藥丸從沙加緬度寄往全國各地。聯邦人員沒收逾25萬顆藥丸,並攔截逾100件含有該種毒品的包裹。

起訴書指出,兩名同為33歲的被告米勒(Marcus Miller)和瓊斯(Reginald Jones)為「橡園之血」幫派成員,共同領導美國郵政調查員鮑文斯(Jason Bauwens)所指的「米勒—瓊斯販毒集團」(Miller-Jones DTO)。

鮑文斯在宣誓書提到,調查發現,估計該非法集團透過沙加緬度販運逾100萬顆假冒翔考酮藥丸,遍及多州,包括加州、阿拉斯加、蒙大拿以至東岸的馬里蘭、維珍尼亞和紐約等。

檢方又指,被告有時透過兒童玩具販毒,包括公仔和手鐲製作工具。檢方的調查又依賴從沙加緬度、戴維斯(Davis)和鳳凰城等郵局的監視器畫面,拍下疑犯將包裹寄出去的過程。

同案被起訴的另外三人,分別為31歲女子費莉西亞.肖(Felicia Shaw)、38歲男子詹米.范(Jimmy Van II)和30歲女子坎貝爾(Jazzmine Campbell)。法庭紀錄沒有顯示五人的代表律師。

檢方指,上述三人與米勒和瓊斯合作,負責接收、包裝和運送毒品以供應給全國各地,又在沙加緬度協助販售和供應毒品,甚至三人與米勒和瓊斯出外,加快分發毒品和收集藥丸和販毒所得收入。

檢方又指,米勒和瓊斯經常前往鳳凰城購入藥丸,然後寄往沙加緬度一間販毒屋儲存,再在沙加緬度轉售或分銷到全國客戶,透過支付款程式或本票收款。法庭文件顯示,所有罪名最高可判囚終身,並罰款最高1,000萬元。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