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會超常酷熱 旱情或死灰復燃

氣象學家預測,6月加州的氣溫將高於正常,可能使已獲極大緩解的旱情死灰復燃。

根據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加州每年此際的天氣有33%到50%的機率會比往常更熱。該局的預測顯示,6月降雨量高於正常水平、接近正常水平或低於正常水平的可能性「均等」。這意味著,沒有明確的跡象顯示該州可能獲得多少降雨。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今年夏天加州部分地區的天氣將很炎熱。

據《沙加緬度蜂報》早先報道,今夏北加州可能出現更猛烈的熱浪。

氣候及能源解決方案中心(CCES)在網站上表示:「高溫會加劇乾旱,而炎熱乾燥的條件又會引發山火。」本季火災風險增加地區是低海拔草原地帶,今冬的風暴使山區的降雪量創下歷史新高,這些草原的水分乾涸速度快於山區,更多的植被可能成為山火的燃料。

據國家氣象局表示,沙加緬度周六和周日的氣溫將分別達到92度和93度,預計下周初將回降,維持在80至85度左右。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機構,在冬季經歷了破紀錄的雨雪後,加州大約95%的地區的旱情已經解除。加州連續七個多星期沒有出現「嚴重」、「極端」和「異常」的乾旱情況。整個中谷、中部山脈、山麓、北加州、海岸和南加州的大部分地區都擺脫了乾旱。

截至周四,58個縣中的3個縣的部分地區,約佔加州面積的4.6%,處於「中度」乾旱。而在5月,8個縣或近8%的加州地區仍處於乾旱狀態。

除了英尤(Inyo)、河濱(Riverside)和聖伯納丁諾(San Bernardino)等縣的部分地區處於「中等」乾旱外,大部分沙漠地區的旱情已經解除。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機構周四的更新,仍有近70萬4800人生活在乾旱地區,但比5月份的近73萬6000人和3月份的500萬人改善了不少。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