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餐飲協會與「點菜大師」戰略合作

第104屆全美餐館展(NRA Show)在日前圓滿的落下帷幕。由美國中餐聯盟、美中餐飲協會和《餐飲家》雜誌聯合主辦,第五屆全球中餐博覽會作為展會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也完美收官。

據中餐博覽會組委會介紹,中餐博覽會的勝利召開,不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品嘗到了名廚的手藝,了解到了最新的餐館科技,更是促進了商業資訊的流通。四天之內,到達中餐博覽會區域停留下來,並與18個展位的展商們有所交流的業內人士逾千人,其中超過十分之一已經建立和合作意向。

芝加哥為基地推動行業升級
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表示,此次展會收穫頗豐,其中最大的一個成果,就是代表美中餐飲協會與華人餐飲系統知名企業“點菜大師MenuSifu” 訂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MenuSifu是全球中餐博覽會首日「重頭戲」——餐飲家金像獎頒獎典禮的首席贊助商,也是北美華人餐館POS系統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的科技公司,總部位於紐約,在全美及海外多地都有分支機構。

鄭時坦聲稱,多年來,餐飲業都是在美華人安身立命的最重要的行業,但華人做餐館普遍都做得很辛苦。他一直想要探索出一套『一站式』解決餐館各類經營難題的餐廳服務系統,從選址、裝修到運維管理,都實現系統化、標準化的建模和新技術的賦能。最終的目的是要把餐廳老闆從人工等老生常談的『瓶頸』中解放出來,讓從業者們能夠輕鬆開店,高效管理,也推動中餐業實現更加現代化的提升。作為這套系統中至關重要的一環,計算機和互聯網技術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他一直在尋找這樣的合作者。

而MenuSifu是他經過多方了解早就很看好的一家企業。在這次展會上,他特意與這家企業的聯合創始人和CEO李宇進行了深入的交談,更加確定了攜手合作的想法。

MenuSifu的團隊既有技術,又懂產業鏈,更兼具情懷——九年多以來,每一批進入公司的人在入職培訓的時候,李宇都要給他們講一堂課,從華人在海外的移民史講起,從《排華法案》講到文化融合,從美式中餐的發源講到新中餐的趨勢等。李宇的使命就是要幫助華人移民在海外更好地安身立命,也要幫忙把美食文化傳播到全世界去。

本報芝加哥訊

NRA展會期間,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左)與MenuSifu聯合創始人兼CEO李宇(右)宣布兩家單位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