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製造龐氏騙局 大麻企業兩人被控

加州一間大麻公司遭聯邦調查人員指控涉及龐氏騙局,負責人涉嫌從投資者吸金逾6,000萬元用於個人開支,包括購買豪華汽車、首飾和成人娛樂活動。

新聞網站SFGATE報道,根據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本月16日提出的指控文件稱,涉事公司Integrated National Resources Inc.以WeedGenics名義營運,其負責人承諾投資者會利用他們的資金投資在並不存在的大麻設施上,詐騙行為遭戳破後,該公司已遭SEC下令關閉。

控書指,涉事負責人赫斯曼(Rolf Max Hirschmann)和威廉斯(Patrick Earl Williams)謊稱在南加州阿德蘭托(Adelanto)和拉斯維加斯有大麻設施。從2019年6月起,赫斯曼和威廉斯告訴350名投資者,他們利用投資款項擴張WeedGenics設施,保證有高達36%回報。指控稱,在收到款項後,赫斯曼和威廉斯將款項匯至多個戶頭,赫斯曼又用假名伯格曼(Max Bergmann)與投資者聯繫。在公司官網被列為副總裁的威廉斯被指「幕後操作」,將投資款項用於他的饒舌樂團BigRigBaby。

SEC洛杉磯辦事處主任萊恩(Michele Wein Layne)的新聞稿寫道︰「赫斯曼和威廉斯據報沒有真實公司、沒有產品和沒有業務,他們承諾投資者每件事都沒有任何回報。這種行為證明,儘管被告為了避免被發現而作出很多工夫,但SEC還是可以揭發欺詐保護投資者。」

SEC請求法院向該公司、其負責人和多名被告採取緊急措施,包括發出臨時禁制令、凍結他們資產和為Integrated National Resources Inc任命一名臨時接管人。

SFGATE曾向WeedGenics和兩名負責人查詢,均未獲回應。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