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多領薪資 州政府浪費嚴重

加州最新公佈的一份審計報告指出,州政府相關部門存在浪費公帑、監管不力、休假不報告導致濫用納稅人稅金等問題。其中一個政府機構為一名在家休假20個月的分析師支付了近11.4萬元。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審計報告沒有透露相關部門是哪個,因為一旦「點名」可能就很容易知道報告裡面說的這個案例是誰。據指,該名分析師是由部門安排放行政假的,但是放行政假的理由,審計報告也沒有透露。

至於其他多個存在資金使用問題的部門,被審計報告點名。

加州懲教衛生服務局(California Correctional Health Care Services)被指在2019年10月至2021年11月間,未錄入一名註冊護士共計600小時的缺勤紀錄,多算了工作時間,向該名護士多發了3.8萬元薪水。懲教衛生服務局方面回應稱同意審計報告指出的問題,並已採取措施糾正錯誤,包括要求取得該名員工的出勤時間表。

加州醫院局(Department of State Hospitals)也出現類似問題,未錄入一名心理健康技術員在2018年10月至2021年8月期間的缺勤紀錄接近400小時,該名技術員獲多發1.25萬元。醫院局回應說該名技術員在2022年年初已經離職。加州勞資關係局(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Relations)一名主管曾在三年時間內,濫用一輛局方車輛作為日常通勤代步工具,導致加州政府為此多花了1.1萬元。該局稱,認識到審計報告提出的嚴肅問題並已經採取相應措施,其中包括在局方擁有的車輛上安裝GPS,防止以後有人濫用公車。

加州公園康樂局(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一名主管被指使用一個公共船塢來存放自己的私人船隻長達6年多,導致加州政府蒙受潛在的收入損失達3.6萬元。審批報告還指出,州公園康樂局沒有正確報告該名主管的應稅收入約6.7萬元,因為該名主管住在州府提供的房屋內,相當於獲得了房屋福利津貼。

公園康樂局回應稱,會對該名主管進行培訓教育並糾正相關問題,並稱該名主管通過了三步測試,因此能夠將房屋福利津貼排除在收入之外。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