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到公園超方便!爾灣全美排第四

根據剛剛頒布的年度「公園評分」(ParkScore)報告,橙縣爾灣(Irvine)在全國所有城市中獲得了第4名的好成績。研究人員指出,爾灣市有高達94%的居民居住在距公園僅需步行10分鐘的範圍內,高於去年的89%,更是遠高於76%的全國平均水準。

CBS新聞洛杉磯分台指出,該報告估計,爾灣人均公園支出也從一年前的人均185美元,增至284美元,高於全國平均水準的108美元。在2022年的報告中,爾灣位列榜單第8,當時就是唯一進入全國前10的南加州城市。

今年,加州還有另一個城市金榜題名,那就是北加州的三藩市,今年排名第7。洛縣聖塔克里塔(Santa Clarita)也終於首次擠進榜單,在全國排名第47位,有52%的居民居住在距離公園10分鐘步行範圍內,該市平均每位居民在公園上的花費為224美元。

長堤市排名第58位,低於一年前的41位,而橙縣安那罕則從去年的第64位跌至今年的第68位。 河濱市上升了三位,從2022年的第75位上升到今年的第72位,而洛杉磯市則從第78位略微下降至第80位。

至於在報告中取得榜首的城市,是連續三年都在「公園評分」榜單上排名第1的華盛頓特區。 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位居第二,其次是明尼阿波利斯、爾灣和維珍尼亞州的阿靈頓。

結合今年的報告,公共土地信託基金(Trust for Public Land)還發布了一項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在「公園評分」中獲得高分的城市往往是更健康的居住地,這些城市的居民通常身體更活躍,而且報告精神健康問題的風險較低。洛杉磯訊

爾灣市在今年的公園評分報告中獲得全國第4的成績。網路圖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