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校友會舉辦的母親節活動

芝加哥淡江大學校友會於5月13日下午兩點在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舉辦2023年度母親節手工藝感恩茶會。活動中邀請到插花老師林芳合給予插花講座,其後在多位中文學校老師指導下,與會者自製花籃插花,中國結及首飾項鍊等母親節禮物。母親節感恩儀式在3點鐘正式開始,淡江校友會會長石鴻珍表示此次活動除了歡度母親節外,校友會亦要感謝芝加哥所有僑團在前會長顏弘二過世期間給予家屬胡素絢的慰問和捐款。僑教中心黃世聰副主任致詞讚揚淡江大學校友會籌辦這次活動的文化多元性,除了插花中國結外,另有吉他,國劇,太極,歌唱等的藝文表演並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與會貴賓包括芝加哥知名商業財團,霍爾斯騰房地產開發公司,霍爾斯騰人力資本發展公司主席Jackie Holsten。霍爾斯騰女士在致詞中表達對顏弘二及胡素絢多年在慈善機構的募款翻譯等工作努力的感謝,也讚美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僑教中心感受到中華文化台灣文化的魅力及其高度興趣,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交流。胡素絢致詞感謝校友會會長的各項協助,校友們提供最大的支持及所有僑團朋友們的慰問鼓勵。

精彩的餘興節目隨後展開,芝城才女外交官周莉音公使演唱昨夜星辰打開序幕,吉他才子陳觀樂的吉他演唱,美音歌手陳莉明的流行歌演唱,芝加哥華商經貿協會會長郭如蕙的京劇清唱貴妃醉酒,及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石鴻珍的太極24式表演,帶來視覺和聽覺的饗宴。其後由會長石鴻珍帶領的團康帶動唱-媽媽我愛你,在全體手足舞蹈開心的表達媽媽我愛你的歌聲中結束母親節活動。會長石鴻珍感謝大家的參與,林芳合老師精彩演說,感謝易學中文學校提供的手工藝材料,美國味全公司提供的飲料與禮品,胡素絢學姊準備的蛋糕點心,及僑委會的贊助。此外,芝加哥淡江大學校友會及易學中文學校聯合提供的免費網路太極課及未來將繼續推出的免費文化藝術課程,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想獲得更多資訊的朋友可聯繫會長石鴻珍,電郵︰[email protected]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