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王慧文放棄1840萬股「特權股」轉為普通股

美團(3690)聯合創辦人王慧文落實放棄其超級投票權計劃,權益披露顯示,家族信託基金Kevin Sunny Holding  ,已將1840萬股A類股份,轉為B類股普通股。因此王慧文在美團A類股的持股比例,由5.66%,降至2.89%。

美團上周表示,王慧文以希望投放更多時間在其他商業及個人事務為由,由執行董事調任為非執行董事,並將逐步將A類股以1比1基準轉換為B類股,預計4月底完成,期間不會行使其超級投票權。

美團A類股的投票權是B類股的10倍,在變動前,王慧文在3640萬A類股及1854.4萬B類股中擁有權益,其可行使的投票權為3.2%,如全數轉換成B類股後,投票權與其股份權益相同,為0.89%。

現時44歲的王慧文,是美團聯合創辦人,曾負責美團的即時配送及部分新業務。他於2020年12月退出日常管理事務後,負責戰略規劃、組織發展和人才發展。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