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植物園櫻花祭不辦 4、5月推出周末賞櫻活動

布碌崙植物園的櫻花已逐漸盛放。

每年初春在布碌崙植物園舉辦的櫻花祭(Sakura Matsuri)因疫情從2020年便停辦後,儘管今年疫情緩和但這項每年吸引數萬人參加的春季活動卻繼續取消,但布碌崙植物園將以另外方式和民眾同慶。

布碌崙植物園的櫻花祭每年4月間舉辦,推出系列日本文化藝術節目,令民眾在園內賞櫻之際也參加這些包括歌舞表演,手工藝術品示範的節目,該園指出,櫻花祭今年儘管不舉辦,但將在4和5月間,每逢周末推出免費讓民眾參加,一項稱為「周末盛開」(Weekends in Bloom)活動。

在4月間的周末,包括22至23日,29至30日,以及5月份的6至7日和13至14日,將在園內的櫻花園舉辦系列文化藝術表演,在園內的探索園(Discovery Garden)舉辦兒童藝術工作營,以及推出公園遊覽等,據了解,其中料將吸引民眾踴躍參加的活動包括花帽舞蹈和遊行,以及繼續安排由紐約市日本民族舞蹈團(The Japanese Folk Dance Institute of N.Y)呈現的日本舞者表演日本傳統舞蹈等。

除了「周末盛開」活動之外,也將在晚間舉辦「花見」夜(Hanami Nights),這項別開生面的活動將安排民眾在夜間賞花,參加者將在櫻花花叢下,以另一種方式欣賞滿園亮麗,芳香的花卉,現場還將安排輕音樂表演,增加歡樂,祥和的氣氛,同時也將提供特別的飲食。

根據宣布,「花見」夜將餘周二(4月25日)和周二(5月2日)下午5時至晚上8時在櫻花園(Cherry Esplanade),日本山丘和池塘園(Japanese Hill-and-Pond Garden)以及園內的庭院(Atrium)舉行,「花見」夜是一項收費活動,詳情將於較後時公布。

布碌崙植物園的櫻花目前已開始逐漸盛放,為了方便民眾到公園賞櫻,公園從本周末開始,從4月1日至5月15日將增加開放時間,每逢周二至周四上午8時至下午8時30分,周五至周日上午8時至6時。同時,公園設立了網上櫻花開放跟蹤專頁,讓民眾即時賞櫻。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