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價格暴跌 大麻產業景況蕭條

北加州翡翠三角大麻產業凋零,對社區造成嚴重打擊。圖為一名工人在大麻田採摘。美聯社資料圖片

本報訊

接近上午8點時,三一縣(Trinity)遊樂場的氣溫略高於冰點,食物銀行的派發活動要再過半小時才會開始,但汽車隊伍已經延伸到停車場的第三排。

三一縣位於北加州偏遠山區,大麻是主宰當地經濟和文化的重要產業,但在過去兩年裡,大麻價格暴跌,導致居民破產。

每月一次的食品派發活動,也從教堂轉移到遊樂場,以適應激增的需求。

現在,鎮上只剩一家可以坐下來用餐的餐館。那是一家墨西哥餐館,但每天傍晚6時就關門。一些居民遷往俄克拉荷馬州,那裡的大麻種植者更容易獲得許可。一些人陷入財務困境,無法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賣掉物業。

據非營利新聞媒體Calmatters報道,在加州於2016年將休閒大麻合法化之前的幾十年裡,被稱為「翡翠三角」(Emerald Triangle)的亨波爾特(Humboldt)、曼多西諾(Mendocino)和三縣約有24萬5000人口的農村地區是全國大麻種植基地,然而休閒大麻合法化之後,市場競爭激烈和產量供過於求,導致大麻價格暴跌,衝擊在過去兩年尤為嚴重,全縣居民都感受到,無論是否從事大麻行業。

勉強維持生計的大麻種植者,被迫裁員、削減開支或關閉農場。這意味著資金沒有流入當地企業,非營利組織收到的捐款越來越少,地方政府徵收的銷售稅和物業稅也越來越少。

一生都在大麻業度過的工人,突然需要四處尋找可能不存在的新職業。依賴他們光顧的商店和餐館的員工,現在發現工時減少、小費微薄或完全失業。

許多社區都瀰漫著絕望和心碎的氣氛,人們竊竊私語吐露朋友正在考慮離婚,或者因為無法處理財務災難而自殺。這個痛苦還伴隨著被忽略的感受,覺得不管是官員或一般民眾都沒有人關心他們的死活。

一些人認為,發展旅遊業或可拯救地方經濟,抑或吸引從事遠距工作並渴望遠離塵囂的新居民,還有答案也許是迫切需要降低加州山火發生率而推動紓林帶來的伐木業復甦,還有人則仍繼續抱著大麻業可能出現轉機的希望。

但是,對於像赫福克這樣的孤立小鎮來說,人口僅2300人,高中學生人數88人,鋸木廠空蕩無人,答案並不明顯,社區最終將會消失的恐懼真實存在。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