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去信胡楚 促擴無證客醫保

亞當斯稱擴無證客醫保計劃在道德和經濟考量也是當務之急。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長亞當斯本周去信州長胡楚,敦促她支持擴大醫療保險計劃,以包括更多無證居民。

NY1報道,亞當斯在信中呼籲擴大基本醫保計劃,把19至64歲的無證成年人包括在內。如果獲得批准,全州大約24萬5000人將受到影響,他寫道,「我們很少有機會通過單一的政策修改,改善這麼多紐約人的生活。請考慮這封信及市府的詳細說明,並抓住這個機會。」

亞當斯寫道,沒有醫保覆蓋的無證紐約人必須依賴「醫療補助」(Medicaid)和安全網提供者,這可能會進一步推高成本,他形容此舉無論是出於道德和經濟考量也是當務之急。

但是,共和黨人譴責擴大無證客的醫保覆蓋範圍,州共和黨主席沃西曾抨擊說,「我們還沒有照顧到這麼多在新冠疫情中苦苦掙扎的合法公民和納稅人,這完全展示出奧本尼民主黨人的優先考慮排序出錯。」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