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軍破產重組計劃 法官贊成上訴人不滿

德拉瓦州地區法院裁決,批准美國童子軍一項價值24億元的破產重組計劃,旨在解決針對童軍總部所提出的數以萬計兒童性虐待索賠要求。 路透社

一名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贊成一項價值24億元的破產重組計劃,旨在解決針對美國童子軍所提出的數以萬計兒童性虐待索賠要求。

根據美聯社的報道,在28日已被記入判決記錄的此項裁決駁回了一些保險公司及由代表持有異議的性虐待倖存者的律師所提出的論據,即該重組計劃不是本著誠意提出來的,而且不恰當地剝奪了保險公司和性虐待倖存者的權利。

在德拉瓦州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安德魯斯(Richard Andrews)做出裁決前,美國破產法官西爾弗斯坦(Laurie Selber Silverstein)已在去年9月批准了該重組計劃,該計劃將允許總部設在德州歐文的美國童子軍在向數以萬計稱在孩童加入童子軍時遭性虐待者提供賠償的同時繼續運作。超過8萬人提出了索賠要求,反對重組計劃的人士指出,驚人的索賠數字,再加上其他因素,表明破產程序被人操控了。

西爾弗斯坦認為此案訴訟程序從任何標準來看都是一個特別案例,安德魯斯認同這種說法,他認為西爾弗斯坦的裁決沒有任何錯誤。安德魯斯在裁決書中寫道「上訴人在許多方面都爭辯說該計劃沒有達到確認的要求,而我已仔細考慮過每一個論據。」根據記錄,上訴人未能提出證據,證明破產法院經過仔細考慮的對事實的調查結果方面存在明顯錯誤。

美國童子軍發表一項聲明,形容此項裁決是「一個關鍵里程碑,為倖存者和童子軍鞏固了一條前進之路。」聲明補充說期待美國童子軍在不遠將來退出破產,並堅信將為後人維護美國童子軍的使命。

代表幾家保險公司律師的一名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意見,但律師們從前暗示此案可能最終打到聯邦最高法院。

當美國童子軍在2020年2月尋求破產保護時,它當時面臨著大約275起訴訟案,它對保險公司透露可能還面臨著1400起訴訟案。根據破產重組計劃反對者的說法,數量龐大的索賠數字,是人身傷害律師和牟利性索賠商聯手在全國範圍招徠委托人的結果。

根據破產重組計劃,美國童子軍自身將拿出的賠償金佔提議的和解金總額的比例不到10%,美國童子軍各地的童子軍會將提供至少5.15億元現金和財產,賠償金的大部分將來自於美國童子軍兩家大型保險公司。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