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預算提案損害福利 多個同志團體齊責胡楚

多個同志團體譴責胡楚州長並拒絕後者參加同志遊行。 州長辦公室圖片

同志團體對州長胡楚發出譴責,在預算爭議之下已拒絕她參加6月4日的水牛城同性戀驕傲遊行(Buffalo Gay Pride Parade)。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州其他同志群體隨後也發表同樣聲明,令胡楚被多個同志遊行拒之門外,其中包括全美國最大規模的紐約市同性戀驕傲遊行(NYC Gay Pride Parade)。

紐約西部同性戀驕傲中心及Evergreen Health發聲明表示,「我們已通知州長胡楚及其政府,他們參加水牛城同性戀驕傲遊行和節日的要求被拒絕。這不是一個輕易做出的決定,我們對必須採取這一立場感到十分遺憾。」聲明表示,「在州長預算中,她推行一項柯謨時代的政策,把聯邦340B毒品定價計劃產生的福利從社區衛生中心抽走。」

340B計劃要求任何與「醫療補助」(Medicaid)有生意往來的製藥公司,為服務於低收入或有需要人群的醫院和診所提供處方藥折扣,然後,這些醫療機構可獲得州府彌補差額。但是,為了遏制相關成本,州府計劃把「醫療補助」的成員過渡到名為「NYRx」的新計劃,令同志團體批評這將令他們承受服務損失。

雖然州議會領袖反對胡楚的行動,但預算談判正在進行中。驕傲中心在聲明中說,「340B計劃是社區衛生中心不可缺少、可預測且穩定的資金來源。沒有這筆資金,我們將無法應對衛生危機。這是關乎滿足社區需求,預防疾病、結束愛滋病流行,並幫助我們當中的患病者。」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