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物流署售口罩貨不對辦 署長入稟向口罩供應商追數近1650萬元

政府物流服務署在疫情爆發期間從全球搜購口罩,已交貨的口罩當中有不少有質素問題。署長上周五透過律政司司長入稟高等法院,指他在2020年2月購入了269萬個質量不合格的醫用口罩,細菌過濾效率(BFE)低於95%,現向口罩供應商連本帶利追討近1650萬元已付款項。

本案由律政司司長代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提出民事訴訟,被告為Refan Hong Kong Limited。入稟狀指,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在2020年2月,以每個口罩$7.2的單價,向被告購入100萬零2千個口罩,耗資逾721萬元,但收貨後發現涉案口罩細菌過濾效率(BFE)低於95%,質量不合格,亦不符合一般口罩規格。署長根據合約去信被告拒絕交付涉案口罩,要求被告賠償逾721萬元。

另外,署長另在2020年2月,以每個口罩$5.5的單價,向被告購入170萬個口罩,耗資935萬元。但被告只寄來了168.8萬個口罩,仍有1萬2千個口罩未寄送,被告便退款6.6萬元。政府收到的168.8萬個口罩細菌過濾效率(BFE)低於95%,亦屬質量不合格,署長已根據合約去信被告拒絕交付,現要求被告賠償928.4萬元。

法庭記者:劉曉曦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