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蒙地貝婁 受災商家損失慘重

蒙地貝婁商家和企業主正忙於善後,損失慘重。abc 7

在罕見龍捲風襲擊蒙地貝婁地區過後,受災商家們正面臨嚴重破壞和善後,損失十分慘重。

《城市新聞網》報道,當地亞裔企業主邱鮑比(Bobby Qiu,音譯)向電視台展示目前無法運營的海鮮分銷業務內部情況,龍捲風還在他的脖子上留下一道傷口。他說:「我先聽到一聲巨響,試圖關閉大門,結果就撞上了,龍捲風威力實在太強大了。」

邱在美經營一間名為「Koi Koi Trading」的業務已有20年,其中十年位在蒙地貝婁。

他目前面臨三百萬至四百萬的損失,其中高達百分之20的屋頂被風吹毀,加上大量水漬和產品損失。他無奈地說:「我只是快點恢復正常,重新開門營業,客戶不可能等待數個月之久。」

龍捲風撕毀幾座工業建築的屋頂,造成17座建築物受損,其中11座被貼上紅色危樓標籤。

電視台視頻顯示廣泛性破壞,其中一棟建築物屋頂通風系統遭到毀滅性的破壞。

國家氣象局官員指出,該場龍捲風強度為EF1,風速達每小時110哩,成為自1983年3月以來該地區記錄最強龍捲風。該地區上一次發生EF1級龍捲風是在1998年1月於長堤發生。

在「Koi Koi Trading」對街的「Niki’s Sports」店主也面臨數百萬元的損失。

奧雷利亞納(Nicolas Orellana)從事足球裝備經銷業務已有37年,當他週三晚間就寢時,恐怖經歷不斷在腦海中反覆浮現。他說:「我根本睡不著,閉上眼睛就會聽見龍捲風的巨大聲響,然後就被嚇醒了。」他來自薩爾瓦多,曾在家鄉遭受暴力襲擊後倖存下來,但他坦言,如今龍捲風的創傷已掩蓋過去的傷痛。

蒙地貝婁市正努力幫助當地企業主尋求各方協助,吉爾曼(Alex Gillman)表示,市府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積極與縣夥伴和其他機構合作,加速替受災商家尋找重建資金,幫助維修和重新營業。

實際上,龍捲風在加州發生的頻率遠比一般大眾想像高,但多數龍捲風威力弱且破壞性小。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數據顯示,在1951年到2022年期間,加州共發生469次龍捲風,其中洛縣有45次。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洛杉磯地區距離上一次發生在EF0級大型龍捲風是在2014年12月,當時英格塢和南洛杉磯地區受襲。

而一個月前,一場較弱的陸龍捲風則吹倒拉米拉達(La Mirada)的一些樹木。

F0是龍捲風評級量表中最弱級別,EF1為第二弱,儘管風速可達每小時110哩,而蒙地貝婁的龍捲風幾乎達到EF2,屬於強級別,風速則在111哩至136哩之間。

天氣預報員指出,週三發生的龍捲風長0.42哩,寬50碼。受損的17座建築物當中有一座幾乎屋頂全坍塌,多輛汽車遭到飛揚碎片砸損,至少一根電線桿被折斷。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加州每年平均會發生七次龍捲風。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