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聖蓋博副市長 吳程遠誓全力以赴

聖蓋博市新任副市長吳程遠。 受訪人提供

日前聖蓋博市(San Gabriel)市議會重組,副市長哈林頓(John H. Harrington)正式從市長丁言愉(Tony Ding)手中接過議事槌,正式成為新任市長。當晚市議會也全票通過選出華裔市議員吳程遠(John Wu) 出任聖蓋博市副市長,當晚多位民選官員及社區民眾到場,向任期圓滿的丁言喻市長表達感謝,同時也與新就任的市長及副市長表示祝賀及大力支持。

吳程遠是在去年二月份聖蓋博市議會兩席空缺遞補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特任市議員,並在同年十一月美國中期選舉中,以全市最高票,當選成為正式的市議會成員。這次在市議會的改組中,又獲得市議會一致通過成為副市長。

吳程遠在宣示時表示,將繼續全力以赴,推動本市基礎建設,全心全意服務市民。他表示,丁言愉市長在任內極力推動市政透明化,對於小型商家及民眾的權益,治安改善以及多元文化融合的推動上都為我們留下典範。而新上任的 市長John H. Harrington已經是第三次擔任市長,不僅對於市政方向非常熟悉,並在執法、城市基礎建設及治安方面等政策的看法都十分相近,相信未來與市長及同仁們的合作,都將以「打造聖蓋博市黃金年代」為依歸,共同努力使聖蓋博市成為讓大家感到驕傲的家。

吳程遠介紹說,在過去一年擔任市議員期間,對於民眾的建言與要求,包括道路及動線的優化,修復路樹隆起的人行道,推動城市輕罪起訴自主權,強化警力提升執法人員待遇等,成效顯著。對於談到擔任副市長後的規劃時,他表示,除了原本已經推動的基礎建設,以及加強各級政府挹注聖蓋博市的遊說外,更將著手研議需要長期耕耘,讓城市能夠永續經營的相關政策,其中包括推動警察及消防局合併辦公中心,重啟13年前將聖蓋博山谷大道(Valley Blvd),命名為黃金大道商業特區的組織架構。

他還表示,未來聖蓋博市將有更多新居民,新商家進駐,非常有提前推動及準備配套措施的必要性,相信在現任市議會成員,共同為城市建設的共識下,未來在副市長的任期中,將能夠為城市的長遠發展,打下更好的基礎。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