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籠子一起偷 名貴鸚鵡大白天遭竊

竊賊直接從受害者的門廊拖走裝有一隻灰鸚鵡的籠子。監視器畫面

橙縣警方目前正在尋找兩名大膽竊賊,他們被監視器拍下推著一個巨大的籠子,從一戶人家門前偷走了一隻價值2500美元的名貴鸚鵡。

監視器畫面顯示,犯罪嫌疑人當時在一戶人家前方併排停車,其中一名男子很快下車,從該戶人家的前廊抓住鸚鵡籠子,並直接將籠子拖回到他們的紅色SUV,並在另一人的幫助下將籠子裝上車後離開。

鸚鵡的主人杰拉多(Karen Gerardo)表示,這隻雌性鸚鵡名叫Luna,每天都需要特殊飲食及服藥來細心餵養,如今Luna卻被人偷走,比起失去寵物的悲傷,她更加擔心Luna無法得到妥善照顧。

聖塔安娜警察局發言人洛佩茲(Maria Lopez)指出,這起盜竊案於3月12日發生在聖塔安娜的南Sycamore Street第2000號街區。而Luna被盜時正值每天的曬太陽時間,因此其主人將籠子推到屋外。

根據警方的說法,第一位嫌疑人被描述為一個身材魁武的男子,年齡可能在40多歲,案發當時他穿著深灰色連帽衫,灰色手套和淺灰色的運動棉褲。第二個嫌疑人也是一名男性,案發時他可能戴著棕褐色的帽子,黑色連帽衫和深色褲子。而兩人乘坐的車輛被認為是福特的Excursion系列車款。

據悉,Luna是一隻非洲灰鸚鵡(Grey parrot),這種鳥類十分受人喜歡,因為牠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鳥類之一,對人類語言的模仿能力非常高。

杰拉多補充,Luna在外貌上十分好辨認,因為牠把自己的許多翅膀羽毛拔掉了。杰拉多並表示,她現在除了希望Luna能盡快回到她身邊外別無所求。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