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非裔男死前視頻公開 遭人連壓11分鐘無法動彈

當局公開監控攝像頭的片段,顯示非裔男歐提諾從監獄轉移到醫院後,警員連同醫院職員一起壓在死者身上,直到死者停止移動,整個過程長約11分鐘。 視頻截圖

維珍尼亞州1名非裔囚犯從監獄轉移到醫院後死亡的案件,當局公開事發現場監控攝像頭片段,顯示死者當時被10名警員和醫院職員坐在身上11分鐘之久,直到最後無法動彈。

綜合《華盛頓郵報》與《紐約時報》報道,維州丁威迪縣(Dinwiddie County)聯邦檢察官21日表示,已有7名警員和3名醫院員工已被起訴二級謀殺罪,追究他們導致囚犯歐提諾(Irvo Otieno)死亡的責任。檢察官並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死者曾有動手打人的意圖,因此不應被人強行制服繼而窒息致死。

最新公開的影片來自維州中州醫院(Central State Hospital),由於是閉路電視拍攝,因此沒有收錄聲音。從畫面可見,當天2輛SUV車輛停在醫院門口,大約20分鐘後,死者歐提諾雙手戴著手銬被人帶出車外,接著進入住院部的房間,2名警員將歐提諾按在地上,在用椅子壓著他的背部,當時歐提諾似乎還有動靜,隨後更多警員和醫院職員加入,人數至少有8人,一些人按著歐提諾的腿部,一些人控制他上半身,過程中歐提諾似曾掙扎,參與制服的人增加到9至10人,而在場的醫院職員要不參與壓制,再不然就是袖手旁觀,沒有人查看歐提諾的狀況。

最後警員和醫院職員鬆開歐提諾之後,上身赤裸的歐提諾似乎已沒有反應,相隔1分鐘後有醫療人員解開他的褲子,為他注射藥物,但歐提諾依舊沒有動靜,復蘇搶救也沒有效果。

在這次播放影片前,代表2名被告的律師曾反對,質疑證據和口供流出後,可能影響公眾輿論,日後組成的陪審團可能對被告不利,但檢察官表示,相信外界觀看影片後,法庭可淘汰存有偏見的候選陪審員。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