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方向盤隱患 未生事故NHTSA調查

本田思域(Honda Civic)司機投訴,他們在轉彎時方向盤可能有黏滯感,方向盤像卡住導致瞬間力度失衡,增加了撞車風險。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接手調查相關車款投訴,估計涉及逾23萬輛車。

綜合美聯社及autoblog報道,NHTSA在過去11個月內,收到了至少145宗關於該問題的投訴,而且這些個案大多發生在高速公路,並且里數較低的較新車輛上。這些汽車車齡大都不會超過一兩年,最多可能行駛在5萬哩以下。當局的調查涵蓋了2022年和2023年思域的車款,估計涉及23.8萬輛本田汽車。

「黏滯轉向」問題是當司機在扭 時,汽車提供的助力短暫喪失,令到方向盤變重及難以移動。NHTSA21日在其網站發布的文件中表示,轉向力度突變,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導致車輛反應過度或在遇上突發事故時無法趨避,尤幸當局暫沒收到因該問題導致撞車或受傷的報告。

NHTSA收集並展示了部份製造商關於該問題的報告,將在調查後確定有多少車輛受到影響,以及問題的嚴重程度,不排除要求本田召回汽車。當局相關調查於3月17日正式開始,無論是動力轉向問題還是其他機械故障,均暫未能確定潛在原因,也有可能沒發現實際問題或不會發出召回的通知。當局呼籲本田思域車主倘若遇到同樣的問題,可通過nhtsa.gov向當局提出正式投訴。

本田公司則表示配合調查,稱調查尚處於初期階段,可能不致召回,又表示正進行內部審查,該公司又稱,大部分受影響車輛仍處於保養期,如果任何車主覺得有甚麼不對勁,可聯繫他們的經銷商維修。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