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瑞信員工打爆全球獵頭公司電話 瑞信:盡力確保有序過渡

瑞信被瑞銀併購後,瑞信員工急於另謀高就,全球各地的獵頭公司為此繁忙不已,有獵頭公司高層表示,瑞信可能已經流失了最好的人才,並且招聘環境艱難,不會每個人都有可棲之枝。瑞信新加坡發言人指,集團鼓勵同事在困難時期繼續盡自己最大努力,瑞信會盡力確保有序過渡,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新加坡的一家獵頭公司周一處理了約30名瑞信私人銀行家的諮詢,而香港的一家獵頭自上周以來也一直在與20多名瑞信資深投資銀行家交談。

與此同時,一家專注於招聘董事總經理的公司表示,自上周五晚些時候以來,已經接到了此類電話,尤其是財富管理部門。位於倫敦的獵頭表示,整個周末都在接聽電話,特別是股票部門的,因為該部門與瑞銀有業務重疊。

報道引述總部位於新加坡的獵頭公司董事總經理Will Tan指,過去一個月公司與瑞信員工的接觸力度加大,收到更多瑞信亞洲地區的簡歷。他指出,瑞信最好的人才可能已經離開了,現時招聘環境充滿挑戰,絕對不會每個人都有可棲之枝。

傳瑞銀裁員人數超瑞信數倍

一家位於紐約的獵頭公司指,瑞信約有數千名員工原希望加入瑞信分拆的投行瑞信第一波士頓(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但現時較難如願,於是轉而希望加入瑞銀,但很大可能會被迫加入瑞銀的固定收益部門。更雪上加霜的是,知情人士指,此前已明確將縮減人手的瑞銀,裁員人數可能是瑞信計劃裁員9000人的數倍。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