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發兩項召回令 牽涉150萬輛汽車

福特將在全球召回超過150萬輛汽車。美聯社資料圖片

福特汽車連發兩條召回令,將在全球召回超過150萬輛汽車,採取兩項措施修復漏水的剎車軟管和可能斷裂的雨刷臂。

新浪財經報道,受第一項召回影響的車型包括部分2013至2018款福特Fusion和林肯MKZ。福特表示,在美國有近130萬輛汽車受到了影響,在加拿大有大約6.6萬輛,在墨西哥有1.8萬輛。該公司在安全監管機構17日發布的文件中表示,前剎車軟管可能會破裂並泄漏剎車液,將會增加剎車踏板踩踏力道並使停車距離更長。

經銷商將更換軟管。福特將自4月17日起郵寄通知信給車主,一旦有零件可供維修,就會收到第二封信告知。福特表示,目前已知發生一起撞車事故,但沒有提及因該問題造成的傷害。

而第二項召回令涉及2021年之後生產的超過22.2萬輛F-150皮卡,前擋風玻璃雨刷臂可能會斷裂。如果需要,經銷商將更換雨刷臂。車主將自3月27日開始收到通知。

另據界面新聞報道,此前的3月7日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福特汽車報告召回4804輛裝有特殊車輛操作配件服務套件#1或#2的2023款全順(Transit)汽車,理由是安裝該配件包後,汽車除霜和除霧系統將會停止工作,在部分駕駛條件下或降低司機能見度。經銷商將檢查輔助線束,並根據需要免費更換或維修。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