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談判未達成協議 洛市校區罷工料難免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的教職員工本周可能會罷工三天,如果真的舉行罷工,學校都將停課,預料給學生和家長帶來不少麻煩。

綜合媒體報道,代表包括校車司機、管理員、學生餐廳員工和其他校務支持人員在內的SEIU工會表示,如果他們無法與學區達成新的協議,他們將從週二(21日)開始罷工三天。

代表支持人員的SEIU工會和教師工會都希望爭取更好的薪酬和福利,但目前尚未與學區達成任何協議。

而根據工會公開的資訊,他們要求加薪至少20%;解決人員短缺問題;增加兼職員工的工作時間和醫療保健福利;改善校園衛生和維護。

洛杉磯聯合學區總監卡瓦略(Alberto M. Carvalho)表示,雙方已經進行了好幾個月的談判,「現在,除了10%的現金外,我們還給該員工群體15%的經常性薪酬增長。」卡瓦略強調,學區十分願意繼續談判,但需要工會方的加入。若罷工按計劃繼續下去,這將對學生家長產生重大影響。

不過,洛杉磯聯合學區已經表示,如果學校停課,他們仍將為學生提供營養午餐,並將設立大約60個食品分發點,並提供一定程度的托兒服務。

除此之外,洛杉磯公園和育樂部門(Parks and Recreation Department)將在3月21日至23日期間,在包括16個公園展開「Every Body Plays」計劃,將會提供7至17歲的未成年學生體育、藝術和手工藝等課程,並且會提供免費的早餐和午餐。

有關該計劃的實施地點及時間,民眾可以前往洛杉磯公園和育樂部門的官網查詢。而截至目前,教職員工會都沒有表示已經與學區達成協議,意味著罷工仍有可能在下週二進行。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