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成本上升」 YouTube TV月費提價

網絡電視公司YouTube TV於16日宣布,調漲訂閱費用12%,基本月費自64.99美元上調至72.99美元,以反映成本上漲。

據YouTube TV表示,新訂閱戶立即適用新價格,而現有訂閱戶自4月18日起適用調漲後價格。YouTube TV稱,「4KPlus」附加服務的價格將自每月19.99美元下調至每月9.99美元。其他類似服務的定價各有不同,所有渠道都略有不同。

據悉,YouTubeTV上一次漲價是在2020年6月,當時將基本月費調漲15美元,至64.99美元。YouTube TV可以替代有線電視,它通過網絡提供直播電視和有線頻道。YouTube在郵件中表示:「隨著內容成本上升,為了繼續投資高品質服務,我們決定漲價,這樣才能不斷提供盡可能好的服務。」

線上流媒體服務競爭激烈,且迫於成本壓力,迪士尼、蘋果、HBO等玩家都在漲價。去年12月YouTube TV拿到NFL Sunday Ticket版權,有些橄欖球比賽沒有通過地方電視台直播,它們可以通過NFL Sunday Ticket向觀眾提供。據報道,YouTube為NFL Sunday Ticket每年支付約20億美元費用,當時蘋果、迪士尼也曾爭奪版權。之前NFL Sunday Ticket由DirecTV提供,月費80美元,穀歌還沒公布Sunday Ticket的定價。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