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業績佳 上調獲利預期

Adobe第一季業績超出華爾街預期並上調全年度業績預期。路透社資料圖片

創意軟件公司Adobe15日公布會計年度第一季業績超出華爾街預期並上調全年度業績預期,激勵盤後股價漲近5%。

上調後的FY2023獲利預期:EPS:調整後15.30-15.60美元(先前預期為15.15-15.45美元);數字媒體部門年化經常性營收:17億美元(先前預期為16.5億美元);根據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期2023全財年EPS為15.31美元。

FY2023Q2財測關鍵數據vs.華爾街預期:EPS:調整後3.75-3.80美元vs.3.76美元(Refinitiv調查的預期共識);營收:47.5-47.8億美元vs.47.6億美元(Refinitiv調查的預期共識)。

FY2023Q1(3/3止)財報關鍵數據vs.華爾街預期:EPS:調整後3.80美元vs.3.68美元(Refinitiv調查的預期共識);純益:小幅下降至12.5億美元;營收:年增9%至46.6億美元vs.46.2億美元(Refinitiv調查的預期共識)。

FYQ1營收細部分項:數字媒體部門(含CreativeCloud和DocumentCloud產品)──營收年增9%至34億美元,高於StreetAccount調查的預期共識33.6億美元。

數字體驗部門(含Marketo行銷軟件)──營收11.8億美元,略高於StreetAccount調查的預期共識11.7億美元。

Adobe收購雲端服務軟件公司Frame.io的策略正開花結果,該公司財務長DanDurn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正讓現有的影片客戶為Frame.io付費。Frame.io是用於審查和批准影片的工具。數字體驗部門總裁Anil Chakravarthy表示,Adobe本季在一些類別的交易中打敗了「單一產品競爭對手」,例如分析和內容管理等類別。

微軟本季將Adobe的AcrobatPDF引擎嵌入Windows10和11默認瀏覽器Edge。

Adobe先前斥資200億美元收購設計軟件初創公司Figma,本季一直與美國、英國和歐洲的監管單位洽談相關事宜。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