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施騙偷龍轉鳳 婦人珠寶不翼而飛

南灣波羅阿多(Palo Alto)一名婦人,日前在連鎖藥局Walgreens外受騙,被騙走一條價值逾1,000元的項鍊。警方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警方周四(2日)早上11時11分接報,指El Camino Real 4170號Walgreens停車場發生珠寶盜竊事件。一名年約60多歲的受害婦人告訴警員,當她從座駕下車後,一對坐在白色轎車內的情侶走過來向她問路。

受害婦人於是回答對方,女疑犯示意婦人靠近兩人座駕。當婦人靠近後,女疑犯為了感謝她,將一枚戒指戴上婦人手指頭,但婦人見狀即拒絕並歸還戒指。女疑犯隨即下車,為婦人戴一條項鍊。

當雙方分道揚鑣後,受害婦人發現她原有的項鍊不翼而飛。警方表示,截至周五疑犯仍然在逃,但受害婦人無法向當局完整描述疑犯外型。

根據警方說法,這是波羅阿多2021年5月以來首宗珠寶偷龍轉鳳案件,但灣區不少社區過去經常收到同類案件發生。波羅阿多警方建議,成年子女和長者看護跟長者討論近日發生的同類事件,讓他們了解這種騙案發生。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