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裸照致精神損傷 女警獲賠四百萬元

評審團判賠卡蘭薩四百萬元賠償金。洛杉磯時報

陪審團近日判賠洛杉磯市一名女警察隊長四百萬元的賠償金,她對洛杉磯市提起性騷擾訴訟,原因是一張裸照被篡改成她的樣子在部門間流傳。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縣高等法院陪審團認為,在警界服務33年的卡蘭薩(Capt. Lillian Carranza)的臉被電腦修圖後製在一張裸照上,她2018年曾向警察局長申訴,但高層並未採取任何行動澄清或阻止假照片流傳。陪審員還發現,卡蘭薩2018年11月通報此事時,洛市警局並沒有按照州法律要求立即採取適當糾正,導致她遭受到嚴重騷擾。

卡蘭薩坦言假裸照令她深感痛苦,她2018年聖誕節前夕曾因嚴重高血壓而住院,甚至還萌生自殺念頭,醫生最終被迫給她開出加倍降血壓藥。

該市律師則辯稱,卡蘭薩從未在工作場所見過這張照片,她也不是辦公室評論、笑話或其他類似性騷擾的對象。陪審團聽取十幾名證人意見後,選擇判賠卡蘭薩150萬元過去非經濟損失和250萬元未來非經濟損失。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