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親夫囚終身 「黑寡婦」病逝

\c2 「黑寡婦」羅素攝於2012年的懲教局檔案照片(左圖)。羅素1995年被捕關押照片(右圖)。加州懲教局/佛斯盧縣警局/美聯社

一名謀殺親夫而被檢控官形容為「黑寡婦」和被判終身監禁的女子,月前因病送醫治療,延至9月29日不治。

據加州懲教局稱,67歲女子羅素(Susan Russo)1994年被控殺害當時43歲的丈夫大衛(David Russo),被裁定一級謀殺和串謀罪成。

她生前在中加州女子監獄服刑。8月16日,她被送入當地一醫療設施接受治療,留醫至9月29日不治。當局並未透露她接受哪種治療。懲教局表示,佛斯盧縣(Fresno)縣警將確定羅素的死因。

當局指,羅素當年用100元收買其男友,請對方殺害丈夫大衛。大衛生前為海軍准尉,被派駐佛斯盧以南的勒穆爾海軍航空站(Lemoore Naval Air Station)。透過弒夫,羅素便可以遺屬身份領取丈夫福利,包括近100萬元保險金賠償。

檢方指,羅素案發當晚讓其男友和一名同黨進入自己寓所,再由對方兩人開槍殺夫,然後棄屍。

時任州長布朗2017年曾指有證據顯示羅素經常受丈夫肢體上虐待,且經常使用甲基苯丙胺,有時甚至與丈夫一同吸毒,因此向她減刑。翌年,一個假釋委員會建議讓她假釋,但布朗卻以她對公共安全仍構成風險為由否決建議。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