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稱「閃電」皮卡業內第一

福特汽車CEO法利大誇其旗艦電動車型F-150「閃電」皮卡。路透社

美國汽車巨頭福特汽車CEO吉姆.法利在一次活動中自豪地聲稱,福特的F-150「閃電」皮卡已經是美國電動皮卡行業的領導者,並以開玩笑地方式向特斯拉CEO發出了挑戰:「接招吧!馬斯克。」

法利是在宣布與DTE energy合作成立一家太陽能企業時發表這番言論的。這次輕鬆的調侃似乎是為了將福特的F-150「閃電」皮卡與特斯拉幾乎被遺忘的Cybertruck進行對比。

自從馬斯克首次宣布推出Cybertruck這款未來派皮卡以來,其他汽車製造商已經佔據了市場,除了福特的「閃電」之外,還有Rivian的R1T和通用的悍馬電動皮卡。

法利在10日的活動上說:「在福特,我們的使命是為很多人(而不是少數人)引領一場電動和數字革命。我不得不說,對我們福特來說,這款在密歇根州迪爾伯恩市生產的絢麗的『閃電』,已經是美國電動皮卡行業的領導者。」「接招吧,埃隆.馬斯克,」法利打趣地說。上個月,法利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行業分析師,他認為福特是唯一一家能夠挑戰特斯拉的公司。

截至今年7月,福特已售出了近4500輛「閃電」電動皮卡。此前福特汽車表示,由於「材料成本大幅增加等因素」,公司將上調其旗艦電動車型——F-150「閃電」皮卡的起售價。

這是自2021年春季F-150「閃電」皮卡公布以來,福特汽車首次對其進行提價。2023年款的F-150「閃電」的新零售價約在4.7萬到9.7萬美元之間,顯著高於2022年款的4萬到9.2萬美元。總體來看,調漲價格範圍在6000美元到8500美元不等。福特指出,本次漲價不會影響到已經在等待交付的購車者,但可能會影響到部分尚未下單的預定客戶。福特解釋稱,公司提價的主要原因是「材料成本大幅增加與其他因素的影響」,包括鎳、錳、鈷和鋰在內的電池工業金屬價格大幅上漲。

福特並不是今年唯一一家提高電動汽車價格的汽車製造商。今年6月,特斯拉全線提價,部分車型漲幅高達6000美元;通用汽車將悍馬EV的價格提高了6250美元。在此之前,Rivian和Lucid也宣布了提高價格。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