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麥當勞華埠夏令會火紅登場 人潮洶湧遊人如鯽吃喝玩樂盡情狂歡

2022年華埠夏令會熱鬧歡欣的舉行開幕典禮。 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2022年第43屆南華埠夏令會在7月30日、31日歡樂回歸。由芝城華埠社區基金會主辦、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統籌和製作管理的麥當勞華埠夏令會,30日與31日兩天從早上10到晚上7時,上百個集美食、民間藝術品、家庭用具、服飾、遊戲攤及社區服務機構的攤位,將永活街變身為香港的「女人街」與新加坡的「牛車水」,到處只見人山人海、遊人如鯽的摩肩接踵,幾乎每一個角落都是人潮,有偕老攜幼的、推著嬰兒車的年輕父母、成群結隊的年輕人,更有不少是東看西逛的、想撈到幾款價廉物美的家庭用具的居民,夏令會的現場就是一幕幕社會的眾生相。

華埠夏令一如既往的從永活街24街到天下為公牌樓周邊。主舞台在23街,冠名贊助商麥當勞設有免費試吃點、華埠更好團結聯盟在24街設有替選民登記的攤位、舍麥路專為小朋友而設的「兒童天地」,大型的吹氣遊樂場讓兒童樂翻天。主舞台從早到晚分別演出各項文娛節目,包括了健身操舞、多元社區的民族舞蹈與樂器演奏、武術表演、嘻哈演唱與現場樂隊演出。此外來自不同社區的藝人也紛紛表演不同特色的傳統舞蹈和歌唱等節目。如同往年的夏令會一樣,喜慶的舞獅,精彩的亞裔及各族裔的民族歌舞和武術表演,琳瑯滿目的各種美食、工藝品的展售都令人目不暇接。而今年的夏令會從一天延長至兩天,更加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與,使唐人街出現了無與倫比的興旺與熱鬧。一連兩天的華埠夏令會,從早到晚歡樂不斷,美食、文娛演出、選購禮品、到處看看感受華社的特色文化,遊客麥都樂不可支。
30日下午1時夏令會舉行開幕典禮。與會的嘉賓包括了冠名贊助商麥當勞速食餐館東主譚東尼,麥當勞叔叔、伊州財務長方仲華、伊州第二選區眾議員馬靜儀、11區區長李慧華、華商會會長李建明、伊州審計長蘇珊曼多莎亞裔社區助理陸史蒂芬、中國駐芝總領館趙建總領事、駐芝台北經文處李唯誠副處長等多位,儀式由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名譽主席李雙振與前華埠小姐史蒂芬妮主持。
眾嘉賓在發言時都強調夏令會是促進社區和諧、團結、振興經濟與華埠發展的最佳寫照。李建明會長聲稱,唐人街的生命力全靠社區居民、商家與各社區機構和政府當局的通力合作而促成的。他期望芝市的不同社區棋手合作推動團結和諧,共同發展我們的社區。
馬靜儀眾議員和11區區長李慧華除了鼓勵華社同仁必須守望相助、更積極推動美國公民必須註冊成為選民、以自己神聖的一票抒發出自己及社區的心聲,更期望每一個人都有快樂的一天。
趙建總領事聲稱非常的高興來到華埠夏令會,感謝華社各界的努力。華埠是芝加哥最重要的社區之一,持續的興旺與發展對華社與芝加哥市都起著重要的相輔作用。趙建總領事表示非常開心看到成千上萬的民眾湧進唐人街,享受不同的美味食品、欣賞多元的文娛演出,挑選各式精美的工藝品與服飾,他祝願夏令會圓滿成功、火火紅紅一年比一年成功。
李唯誠副處長聲稱非常高興看到華埠夏令會從疫情中復甦,再度出發的夏令會辦的有聲有色、看到來自多元族裔的民族與華社同仁一同歡樂參與夏令會的活動,當天,李唯誠副處長也鼓勵民眾有機會要到美麗的寶島台灣去旅遊觀光。
一年一度的華埠夏令會,一攤接一攤的販賣者各式五花八門的貨物,包括了籠統的家庭用品、中國的服飾、拖鞋、玩具、盆栽、富貴竹等樣樣具備,讓路人看到眼花繚亂,不知從何下手?不少的民眾也喜歡東挑西選之後,再來與攤主玩個殺價的遊戲。
此外,除了攤販出售各式小玩意之外,社區的不少服務機構也利用此機會推廣他們的服務,包括了美亞健康協會、華博會、華埠更好團結聯盟、芝加哥中文學校、美中餐飲協會等,都在努力的推動與介紹他們的服務項目與計劃。更加有趣的31日下午,舉行首次的COPI魚丸競食,參賽者不僅有口福、優勝者而且還有獎金領,何樂不為?

 

美中餐飲協會、芝加哥中文學校的同仁熱心參與社區活動從不落人後。 梁敏育攝

 

遊人如鯽的永活街、行人仔細的挑選各式物件。
梁敏於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