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警告衰退風險 「下半年非常艱難」

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向員工示警,嚴重經濟衰退恐降臨。圖為一名男子經過Meta的標誌。路透社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執行官朱克伯格在內部問答活動上,向該公司員工發出措辭嚴厲的警告,預計今年下半年的經營情況將會很艱難,要求他們為近期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一做好準備。

路透社報道,Meta在7月1日跌2.67%,報156.95美元,總市值4249億美元。Meta預計下半年經營情況將會十分艱難,因宏觀經濟壓力,以及數據隱私衝擊其廣告業務。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CEO朱克伯格對員工表示:「如果我不得不打賭,我會說這可能是我們最近歷史上見過的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一。」

朱克伯格向員工警告,要為經濟嚴重衰退做好準備。他計劃在今年裁員30%。朱克伯格表示,Meta招聘工程師的計劃已從最初的10000人減少到6000至7000人,還將讓一些崗位維持空缺狀態,同時也向經理們施壓,以淘汰表現不佳的員工。

同時,Meta首席產品官Chris Cox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詳細說明了該公司的財務困境。

Cox表示,Meta正處於情況危急的時期,遇到的阻礙非常大,並強調該公司面臨的挑戰不會很快消失。Cox指出,「我必須強調目前處於危急時刻,而且逆風強勁。我們必須在成長減速的環境下完美地執行任務,且團隊不應該預期會有大量的新工程師和預算湧入。」

Cox點出Meta應加強投資的六大領域,包括元宇宙產品、人工智能(AI)、通訊、持續推動Reels、貨幣化和符合新的隱私權要求。他表示,公司最大的營收挑戰是隱私權政策改變打擊廣告業務,以及總體經濟壓力。盡快讓視訊短片產品Reels創造獲利,是優先要務之一。

Reels為Meta用來抗衡TikTok的產品,Cox透露,用戶對Reels的興趣激增,美國與全球用戶花在Reels的時間倍增,用戶增加有助公司提升獲利。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