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僑團堅持聖誕節送暖 因應疫情派發六百餐券

駐美中華總會館與中華慧妍總會宣佈將於12月16日聯合主辦《聖誕耆英獻愛心》僑界慈善活動,為長者派發600多張聖誕餐券。記者李兆庭攝

(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駐美中華總會館與中華慧妍總會周一(6日)舉辦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於12月16日聯合主辦《聖誕耆英獻愛心》僑界慈善活動,為長者派發600多張聖誕餐券,迎接年末佳節。

中華總會館過去數年臨近聖誕時都會派發飯盒,為長者送暖。本年受到疫情影響,得到團體及個人慷慨捐款,改為派發餐券,保障市民健康。時間為12月16日(周四)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地點為中華總會館的勝利堂,向65歲長者們派發600張聖誕餐卷,每張面值10元。列入購買餐券五個單位包括文仔記餐廳、德興燒臘、嘉賓閣、永勝食品、寶漢餐館。

記者會得到眾僑界領袖出席支持,有僑社七大會館主席在場,包括中華總會館總董曾卓然、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淇、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及前任總董雷華欽;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共同創辦人李人芝、創會顧問李啟文、名譽會長雷溫玉嬋;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和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等。

中華總會館總董曾卓然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耆英感受節日佳節氣氛,藉此支持小商業發展,為華埠作出更大貢獻。同時聚合社會的支持和共鳴,讓大家團結起來,共同申張正義,致力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他還說,回顧過去一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或有部分人士建議不舉辦該活動,仍中華總會館仍堅持,並得到眾華埠會館、慈善團體、機構和個人的支持,積極發動籌款,一呼百應,在短時間內籌足經費辦理,令這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對此非常感謝各位支持。

曾卓然深信,中華總會館是僑社的領袖,聲譽卓著,根基深厚,將利用這些影響力來積極推動華埠的經濟,中華總會館早前做出決定,與中華慧妍總會一起協辦今年的聖誕派餐券活動,祝福活動順利進行,亦祝福眾人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表示,這慈善活動不只是對長者的關切慰問,小小的聖誕餐券更是代表著對長者的尊重和敬愛,感謝中華總會館支持慧妍總會共同主辦活動,更感謝各熱心團體和人士的樂善捐款。

灣區